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小学毕业典礼致辞

小学毕业典礼致辞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

  大家好!今天我们再一次相聚在一起,高兴吗?是的,有高兴,有难过,心酸与欢乐交织在一起,就是我们现在的心情.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一小所有的老师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的完成小学学业;祝贺你们告别五彩斑斓的小学时代;祝贺你们即将踏入中学大门;祝贺你们在人生的征途上迈出新的一步!

  是啊,毕业了!好像是短短的一瞬间,你们就从天真那烂漫的孩童,一下子变成了朝气蓬勃的青春少年。还记得吗?六年前,你们像群可爱的小燕子飞进我们的校园,那时老师需要弯下腰才能拉住你们的小手;而今天,在座的许多同学已经让老师不得不抬头仰视你们了。我憎恨时间,时间是无情的,他残酷地带走老师的青春和健康;可我要感谢时间,时间是有情的,它温和而神奇地把你们从懵懂的幼儿,塑造成有知识有理想的翩翩少年!我厌恶粉笔,它冷漠的染白了老师的双鬓;可我又赞美粉笔,它悄悄地把梦想的种子播撒在你们纯洁的心田!

  孩子们,我们朝夕相处了那么多的时间,少则一年,多则三年四年。在这过去的日子里,老师表扬过你们,老师也批评过你们,甚至责罚过你们。老师会为你有意或无意犯下的过错忧心忡忡,又会为你们取得的点滴进步而心花怒放。忘不了,忘不了你们用稚嫩的小手抓着不听使唤的笔杆,去一笔一划地书写文字,忘不了,课堂上你们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忘不了国旗下,你们那高高举起的小手;忘不了晨晖中你们细心打扫校园的身影;忘不了台上你们捧来的一盆盆鲜艳美丽的花草;忘不了教师节上你们送给老师的声声祝福;忘不了你们如同天籁的读书 声;忘不了你们甜美的,用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喊出:老师您好!

  孩子们,老师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天真、活泼,带走老师的烦恼疲惫;感谢你们的快乐纯洁,减轻老师的病痛衰老;你们的勤奋拼搏,带给老师希望和动力;感谢你们的积极向上,充实了老师耕耘讲台的岁月;你们是校园最亮丽的风景。因为你们的存在,校园才是人间最美的天堂!

  孩子们,真想拉着你们的手,再走一段更远,更远的路,真舍不得你们离开老师,离开一小美丽校园。老师爱你们!但老师的爱绝不是狭隘和束缚,老师的爱是鼓励,是引领,更是放飞。但我们可爱的一小绝不是你们憩息的终点,他是你们人生征途的一个驿站。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等待你们的将是一个崭新的,更为广阔的天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来吧,让我们昂起高傲的头颅,挺起胸膛,去迎接新的挑战!大家有没有信心!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同学们,新的征程已经拉展开,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勇敢地去吧,去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在这里,老师祝福你们,祝愿你们勇往无前,披荆斩棘,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飞的更高!

  再见了,母校!再见了,老师!中学,我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