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2015年六年级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

2015年六年级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举行六年级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学校向圆满地完成小学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获得优秀毕业生的50名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同学们,小学童年生活就像一本厚厚的书。六年的时光,二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六年了,看到你们每天从我的身边走过喊着一声声的老师好,看到你们你们在教师的悉心培育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学习、思想、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我真心地为你们高兴。我的383个孩子们长大了,就要离开培养你六年的母校了,我有那么多的舍不得,但是知道你们又要飞到更高的学校炼硬翅膀,我又无比的高兴。孩子们我相信,三年后、六年后同学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我也相信你们一定不会辜负学校、老师对你们的期望。
  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我想叮咛你们几点,送给在坐的各位同学:
  1、要珍惜时间。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如果生命有两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也就是说,当一个人知道自己还一事无成时,你已不可能再回到当年,再去经历学习、工作。这时,他才感觉到已虚度光阴,假如能重来,一定刻苦学习,可惜已不可能。人的成长,就是在这不经意之中完成的,我希望大家要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这样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就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更通俗地说,你现在知道了努力,将来就不会后悔。
  2、要胸怀大志。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喊百岁。希望你们早日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有了远大的理想,不去努力等于没有。空有目标,不踏踏实实地去学习,去追求,那什么理想目标都不能实现。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艰辛与曲折,没有持之以恒的态度,是难以到达成功的彼岸的。尤其现在你们正是学习的年龄,知识是靠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就得日复一日地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才能积累丰厚的知识,才能考入理想的学校,用知识改变命运,去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
  3、要好好做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不要忘记母校老师曾对你们的教育与关爱,也不要忘记母校老师对你们的鼓励和希望,更不要忘记你曾是三小的一员。走出校门,要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三小的学生我不管来到那所学校我都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关心班集体,就要向我们25名学校值日干部严格监督自己和身边的同学的一切行为,使大家都努力成为有纪律、守规矩、懂礼仪的好孩子。我们学校对口的初中是育才中学,现在的育才中学每年都在进步,不仅升入高中的学生越来越多,而且学生的潜力很大,我希望你们按时到xx中学报到,到那所学校学习。来到育才,你们就会分到不同的班级,我们五个班的学生,你们又成了同班同学,我希望你们不论和谁在一个班级里,从xx小走出的学生就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发奋读书,努力拼搏、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张扬自己的个性,让育才的各个方面优秀学生都有我们三小学子的名字。希望三年后公费升入高中的人数更多,六年后考入重点大学的人数超越前一届,我相信大家的能力,我也希望你们真正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提前预祝你们成功。
  同学们,你们都是三小的孩子,xx小是你们的家,老师是你们最亲的人,愿今天你们能以xx小为荣,更愿明天xx小能以你们为荣。学生齐说:我们今天以xx小为荣,明天xx小以我为荣。
  最后,祝同学们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暑假,顺祝今后的学习生活一帆风顺、学业有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