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高中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

高中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下午,我们欢聚一堂,举行简单而隆重的XX届毕业典礼。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你们在xx中专学习的三年,学校的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内涵建设不断加强,办学条件越来越好。三年来,你们见证了学校的改革创新和快速发展,见证了我校作为第一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示范校的建设,分享了示范校建设、后示范校建设的成果,在道德情操、做人做事、学业技能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三年来,你们刻苦学习,锤炼技能,学业水平有了很大提高。通过三年的学习,你们掌握了较好的专业理论,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在国家、省、市技能大赛中,成绩斐然,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个,省级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2个,市级级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5个、团体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你们代表学校参加市、县文艺调演,获得市级二等奖1个,县级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得到了社会的赞誉,为母校争了光。尤其是今年的中职升高职单招考试中,我校有293名同学被录取,录取率为55%,其余240多名学生即将参加本周六的中职升高职高考,相信你们能够运用扎实的学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通过沉着应考、良好发挥,考出优异成绩,考上理想大学,圆梦大学,为自己的人生出彩。
  三年来,你们积极进取,健康成长,思想品德有了很大进步。你们能够模范地遵守校纪校规,热爱学校和班级,踊跃参加各类活动,讲究文明礼仪,爱护校园环境,积极参加劳动,热心公益服务,树立了良好形象。你们基本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备了较好的职业观、创业观。你们学会了独立生活,学会了独立思考,学会了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学会了正确做人做事,不仅年龄增长了,身体健壮了,而且思想成熟了,良好品德养成了,得到了全面健康的成长。
  同学们,在欢送你们离开母校之际,我有几条嘱托,作为临别赠言,以求共勉。
  一、学海无涯,与时俱进。
  三年的中职生活,只是为你们的未来发展打下基础,在今后你们还需要不断学习去适应社会的进步和科学的发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海无涯苦作舟”。你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更新知识、提升技能、充实自己、脚踏实地,才能满足适应社会、适应时代的需要。希望你们不论是步入高校继续深造,还是走向社会实现就业,都能努力学习,自强不息,积极进取。
  二、生而有涯,学会感恩。
  母校教你们的不仅是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指点你们要做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做人。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学会包容汇通,海纳百川,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保持良好的心态,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你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之心,既能幸福他人,更能快乐自己。你们要感谢父母给予你们生命,哺育你们长大成人;要感谢恩师给你们修养和文化,给你们放眼世界的慧眼;要感谢同学们间的友谊和帮助,他将永远伴随你们成长和发展。
  三、珍惜时光,努力拼搏。
  你们正值大好的青春年华,美好的生活已经展现在你们眼前,但需要你们用汗水去换取。今后,你们要有一颗火热的心,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事业,奋发图强,在平凡的世界中演绎出不平凡的人生。切忌浮躁不安,而要执着追求。你们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勤恳做事,踏实做人,不辜负自己的金色年华。
  同学们,在你们不断成长的历程中,母校的老师们培育了你们,母校的土壤滋养了你们,母校的文化熏陶了你们。今后,不管大家在哪里奋斗,xx中专永远是你们的坚实后盾和精神家园。
  同学们,在你们的毕业之际,诚挚的祝愿大家在新的人生道路上鹏程万里,前途似锦。世界会因为你们而更加多彩!母校将因为你们而感到自豪!
  最后,祝愿大家在本次高考中取得佳绩,并希望大家能够常回母校看看,看望老师和学弟学妹,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