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言稿

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言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xx中学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下午好:

  感谢xx高级中学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同时也非常荣幸作为家长代表,在今天这样一个为我们的下一代庆祝收获、规划未来的活动上发言。

  我想在这一刻,我的心情同各位在座的家长的心情是一样的,我们的子女完成了全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即将接受更高阶段的学校教育;他们与童年渐行渐远,慢慢地成长为一个个有体格,有思想,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逐渐成熟的青年,而这一切都是在xx这所百年老校的三年初中阶段的学习、生活中完成的,这其中凝聚了xx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的奉献。在此我第一个要表达的就是感谢:感谢他们三年来为我们的孩子所做的努力。三年来,当我们经常感叹我们的孩子学习辛苦,早出晚归,两头不见太阳的时候,其实在他们背后的老师更加辛苦,他们到学校比学生早,离开学校比学生晚,他们关心学生、关心学校比关心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家庭可能还要多,他们除了要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还要关心每一个学生的生活与心理健康,成长中的初中生行为和思想难免不够成熟,老师的悉心爱护是他们健康成长最有力的保障。

  应该感谢的当然还有学校本身,xx凭借其一百二十多年的悠久历史,辉煌的教学成果,优秀的教师团队,先进的教学理念,完善的教学设施,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国家级示范中学。我们的子女在xx三年初中阶段的学习,享受了江阴及至全省最好的教育资源。我想,在座的家长应该和我一样无悔于当初的选择。xx初中部虽然恢复时间不长,但它的成长势头迅猛,在江阴的家长心目中,无疑已经成为初中教育的第一选择,而我们的孩子有幸更早地走进xx校园,并且今天顺利地完成了学业,这应该成为我们的荣幸与骄傲。

  我还要特别感谢我儿子xx的班主任xx老师和其他教过和关心过我儿子老师,xx在这次中考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益于班主任xx老师和其他任课教师的悉心教导和关心,作为一个家长我可能不是很称职,孙老师经常主动和我们取得联系,交流孩子学习成长的情况,她的耐心、关心、细心和爱心足以弥补我们的不足。孙老师和她的团队是xx的老师,也是我的老师,作为家长,我们同样在他们的关心下积累经验,逐步成长。

  经历了三年的期待、不安、无奈、欣喜、焦虑、骄傲等等复杂的心情与情感经历,我们与我们的孩子一同初中毕业了。我们的子女大都会进入高中阶段的学习,而作为家长,种种复杂的情绪难免又会重上心头。我们正处在一个加快变革的时期,一个社会价值日趋多元化的社会,我们的孩子则正是处于从少年期向青年期过渡人生阶段,这一阶段社会阅历不够,心智还不够成熟,感性经验逐渐增加而理性思维能力还明显不足,但相应地你们的独立意识和自信心逐步建立,加上家庭、学校、社会对你们的期望值和要求很高,相应的教育体制还不能完全满足这种期望和要求,所以最后也想代表家长对你们寄予一些希望:在高中阶段,尽管时间还是会非常紧张,但你们还是应该在提高智力和素质上下功夫,做一个了解社会、适应社会、会学习、会生活,能够以积极的心态参与社会竞争,关注社会,关注自身发展。当然,为了今后的发展,认真学习,取得好成绩依然是极为重要的,而这一切,除了自己的努力,家庭和学校是你们最值得依靠的后盾。

  最后祝各位同学健康成长,实现人生目标。

  祝各位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母校xx中学的明天更加辉煌。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