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

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上午好!
     各位同学,我首先问几个问题,请大家回答。
     我们现在举行的是什么仪式?(毕业典礼)
     我们毕业于哪所学校?(xx三中)
     怎么让人知道我们是xx三中毕业的呢?是整天举着毕业证,还是胸前挂个牌子上写“我是三中毕业”,衣服上印上字,这些都不行。应该是待我们走上社会,在言谈举止、待人接物、能力贡献方面,都有着三中人特有的气质,独有的特点,有深深的三中的烙印。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呢?简言之,就是“五子登科”,这是过去对人在科举考试方面祝福的吉祥话,现在我给它赋予了新的意义。做到“五子”方可“登科”,做到哪“五子”呢?
     首先要做“孝子”:这不需要阐释。我们鄙视那些“啃老族”、“坑爹族”,一句话“我爸是李刚”,让其父臭名远扬。如果你的亲友中有不孝的,马上与之断绝关系,永不往来;你心上的人,无论是“白富美”还是“高富帅”,只要不孝,立刻与他说拜拜;你自己要是不孝的,我们要收回你的毕业证,不准说你是三中人!
     要做“君子”:女孩要有淑女气质,你要蕙质兰心、端庄文雅、矜持高贵、仪态万方。不要披金挂银、珠光宝气,一开口满嘴粗话,庸俗不堪;男孩子要有绅士风度,你要文质彬彬、神采奕奕、谈吐不凡、器宇轩昂。不要脖子套个大粗链子,每个手指上都戴上戒指,还恨自己不是六指。
     要做“拱子”。麻将术语,一张花牌可以当任何牌用。现在流行的一种扑克牌的打法叫“掼蛋”,比如主家打到10,那红桃10就是“拱子”。需要什么牌它就可做什么牌,谁都想要它,谁有了它都会变得强大。人也要这样,练就一身本领,不要低三下四向老板献媚,怕老板炒你,而要让老板提心吊胆围着你转,怕你炒了他。不是一辈子只在一个地方有饭吃,而是一辈子在任何地方都有饭吃。
     要做“傻子”:做傻子是一种大智慧。不为蝇头小利计较,不为鸡毛蒜皮小事闹心,别人踩了你的脚,你还满脸陪笑,“对不起,硌了你的脚”。被狗咬了,不是满大街地去追狗,碰得头破血流。如苏东坡所言:无故加之而不怒,猝然临之而不惊。
     要做“汉子”:男孩子要能顶天立地,要成中流砥柱,敢于担当,敢于开拓,难事来了我来办,险情来了我来上。女孩子就是“女汉子”,这不是“野蛮女友”,不是当众骂街,不是撒泼放赖,也不是攀援的凌霄花,而是近旁的一棵木棉。有自己的天地、自己的事业、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梦想。
     同学们,对父母,要做孝子;对自己,要做君子;对工作,要做拱子;对别人,要做傻子;对社会,要做汉子。这才是顶天立地,堂堂正正,充满浩然之气的三中人。
     同学们,你们就要离开母校,别忘了你们栽下的树,它们每天都是新的,每年都在长高。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像树一样,向上、向上、永远向上,什么也不能阻挡!
     三中很小,她可以装在你的心里;三中很大,因你们将传遍海角天涯。
     同学们,我们永远牵挂你们,我们永远祝福你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