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毕业典礼演讲稿 > 在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在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作者:李大勇

  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我们相聚在一起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毕业典礼,为XX届969名研究生授予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刚刚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令我感触颇深,也曾经历过硕士毕业、博士毕业的我,深知流苏从右到左拨动的瞬间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当然,今天过后,你们也将离开这写满了青春记忆的校园,师长的教诲、同学的情谊、开题前的迷茫、答辩后的兴奋都将与今天的典礼一道凝成终生相伴的记忆,陪伴着你们奔赴人生的下一站,在这个挥手说再见的时刻,同学们,请带上母校最为真挚的祝愿与祝福,你们的行囊里,永远不会缺少母校的牵挂与惦念!借此机会,请同学们与我一道,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所有关心、帮助你们成长进步的亲人和朋友、献给理工大学辛勤耕耘的全体导师、献给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时光飞逝,岁月流转。经历了多少次的入学和毕业,今天,又一次站在希望和梦想的起点上。回首往事,你们一定还记得几年前的那个春天,期盼着决定命运的分数线,一边哼唱着无人问津的歌谣,一边经历着等待的煎熬。终于,你们得以如愿在哈理工继续深造,汲取更多的知识营养,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我知道,在这个校园里,你们体会过成功,也遭遇过挫折,有过种种不满和抱怨,更一直为学校的发展呐喊助威、贡献力量。我还知道,教师节的鲜花和贺卡道出的是师生间的情深意重,论坛里的赞美和批评诠释的是你们热爱哈理工的炙热情怀。我更知道,你们当中的很多人在求学苦读的同时又收获了令人羡慕的诸多成果,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发表,多项国家级科技竞赛奖项的获得,多个国家专利的申报获批,充分体现出了研究生应有的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有了这个基础,你们就具备了与他人一比高低的基本技能。我们承认,哈理工不是名校,还要靠一届又一届学有所成、社会认可的理工学子不断扬名。“今天我以母校为荣”讲的是学生对母校的热爱,“明天母校以我为荣”说的是学生对母校的承诺。相信在座的每一位毕业生一定能用实际行动把“哈尔滨理工大学”这枚校徽擦得越来越亮!

  同学们,临别之际,我和老师们一样,在体会着教书育人带来的最大快乐的同时,总想再叮嘱几句。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做到思想与行动相一致,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博学厚德,志存高远、努力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希望同学们传承母校“诚实为人,踏实做事”的优秀品质,心底无私,襟怀坦白,不怕吃亏,甘于奉献,努力做一个组织放心、朋友信赖的人;希望同学们坚持母校“勤奋严谨,求是自强”的学风,脚踏实地,力戒浮躁,追求真理,坚忍不拔,努力做一个有头脑、善思考、勤实践、能干事的人;希望同学们弘扬母校“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校风,善于协作,精于实干,勇于创造,敢于胜利,努力做一个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哈理工人!

  同学们,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怀抱的时候,在这庄严的毕业典礼上,请同学们接受母校及所有的老师们为你们送上的最诚挚、最美好的祝愿——祝同学们一生平安幸福,生活永远充满快乐和希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