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开学典礼讲话:新学年 新希望

开学典礼讲话:新学年 新希望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迎来了六十多张朝气蓬勃的新面孔。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校委会,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过去一学年里,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和辛勤服务的老师表示忠心的感谢!

      回顾过去,我们步履坚实。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的学年,新的开始,带给我们的将是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挑战,新的任务,更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员工付出更多的汗水和智慧。

  新的学年,新的希望,新的的要求,在此对老师们和同学们提以下几点:

      一、要塑造成功的人格

      一个人要成功,首先需要有成功的人格。学校的培养目标,就是把同学们培养成为素质高、能力强、特长明显的优秀人才。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勤奋刻苦,努力塑造良好的人格。

      二、拥有一个阳光的心态

      对自己,要诚实、自信、创新、进取,微笑面对生活;对同学,学会欣赏他人,宽容他人,适时帮助他人;对父母,要懂得体谅,懂得感恩,理解父母亲情的呵护;对老师,要懂得尊敬、理解,积极配合,共同进步;对学习,要乐学、善学,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在汲取知识的过程中享受成功的喜悦。

      三、要学会做人,培养责任意识

      成功的人才,具有四种品德:即对国家社会有责任感,对学习工作有敬业精神,对他人有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对自己有否定和超越的态度。而这四种品质的核心就是责任感,是一个人成才的必备条件。对于同学们来说,勤奋学习就是你的责任;遵守校纪校规,就是你对学校的责任;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就是你对家庭的责任;爱护公物、讲究卫生、关心集体就是你对班级的责任。所以,希望同学们加强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社会责任负责,学会做人,立志成才。

      四、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首先是要从小事做起,注意细节.比如自己在校园内的言行举止、学习中每一次作业或考试中书写的工整、待人接物的礼仪等等。第二是开好头不开坏头。习惯是通过过程养成的,而过程都有开头。只要是想好了准备做的事,就要果断地开头,不要拖,不要等。第三是持之以恒。开了好头就要持之以恒,遇到困难要咬牙坚持,不能松劲。良好的习惯是一个人成长、成人、成材的基础。从今天开始做起,培养自己良好的习惯,做一个学习求实、干事务实、心态积极、文明守纪、健康上进的优秀学生!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年意味着一片崭新的天地,请大家一起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开心工作,开心学习,用心耕耘自己的田园,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