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讲话稿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讲话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们迎来了2010年,这一年闪光的字眼就是中国,就是奥运!1XX年前,期盼奥运圣火能够在中国的大地上燃烧的《天津青年》杂志向全体中国人提出了:“中国何时才能举办奥运会?”这个当时令国人无以言对的问题;1XX年后的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这梦寐以求的愿望!赢得了2010年奥运会举办权!实现了中国人百年的奥运梦想!

  奥林匹克教育办公室主任曾这样说,奥林匹克运动本身就是青年人的运动,奥林匹克的精髓是教育,奥林匹克教育的过程是心灵感召、文化传承,是响应奥林匹克所倡导的平等、分享的精神。那么同学们,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奥运年,在这个播种的春天,作为一名新世纪的青少年,一名优秀的二中北校学生,将要用奥运精神激励自己,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最后收获你梦想的结果,你们为这一切做好准备了吗?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里老师们欢乐过,苦恼过,微笑过,煎熬过,奋斗过,我们也感到累过。不过,同学们,你们可曾知道,每一次看到你们灿烂的笑脸,每一次看到你们活动时专注的眼神,每一次看到你们点滴的进步。那都是老师们最高兴、最快乐、最欣慰的时刻。那一刻脑海中也在频频闪现:教师——是我们无悔的选择!

  新学期中,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期待着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你们学得更好、变得更懂事理。而你们,也一定会用自己的言行,让老师们由衷地感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学生更阳光了。

  那么就把今天当作一个起点吧,从今天开始,或许你以前是老师眼中的后进生,你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或许,你以前是一个思想有些玩劣,让老师头疼,让家长伤心的同学,你是否想过,在新学期要规范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鲁莽,使自己成为一个受老师欣赏,受同学喜欢,让家长宽心的人;或许你在学习方面有困难,你是否想过,在其他方面获得进步,在一些活动中,展示自己的特长,从而促进学习的进步;或许你各个方面都很优秀,在新的学期你是否想过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同学们,在你们求学的旅程中,你们的家长在关注着你们;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在祝福你们。

  在这里,送给同学们四句诗,与同学们共勉。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你们的精彩人生。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积极向上,充分发展自己的特长,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顽强拼搏的勇气。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泓清池,必须不断有泉水的注入。读书也是一样,读书贵在持之以恒,要用心去感悟每一本书每一个文字。

  相信在新的学期里,这四句诗会伴随同学们取得更大的进步。

  今天我代表全体教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使者”。新的学期中,我们要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人人制定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多一份思考,多一份观察,勇于探索,主动地去学习;那么你很快就会发现这辛苦中有无限的甜蜜!

  第二,希望同学们成为“遵规守纪的使者”。当你破坏公物时,你可曾为自己的过失而自责?当你和同学因为一件小事,发生口角时,你可曾想过你的无知与冲动?当你因为上课不专心听讲而与老师发生冲突时,你可曾想过其他同学是否喜欢你的这种行为?一个不遵守纪律的学生又怎能健康的成长,成功的走上社会的舞台。所以,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只要为我们的行动负责,定能成为遵规守纪的使者。

  第三,希望同学们成为“真善美的使者”。我们的校园充满生机活力,周边环境真山真水,诗情画意。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爱护,确保校园整洁完美。要做到这一点,必须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从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信任的眼神去寻找答案。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仅在自然界,她更是蕴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用行动记录亲情、友情、集体情、爱国情在奥运决战之年的难忘记忆,记录下同学们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共同经历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的成长足迹。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伴着2010北京奥运这股体育热潮,踩上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一段新的征程。相信,鲜花和掌声会永远与我们相伴,相信,我们共同的家园——二中北校会永远温馨、和谐!

  最后,祝全体老师在新的学期中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顺心!祝同学们身心健康、学习进步、生活充实!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