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在中学2011年秋季开学典礼大会上的讲话

在中学2011年秋季开学典礼大会上的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们、同学们:

  秋风送爽,大地流金。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年。今天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标志着我们xx中学踏着胜利的步伐又将开始新的征程。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刚入学的七年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过去一年中,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和刻苦学习的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在刚刚过去的学年里,我们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开拓进取,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各科成绩上升显著,学校发展稳步推进。

  学校以教学为中心,强化质量意识,实现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在今年的中考中,我校在生源学习基础普遍较差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可喜的好成绩,xx录取5人,xx录取19人,95%以上的同学升入了高一级学校继续深造。七八年级年度统考,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进步,均量值由原来位于全区的末尾,一举上升到东浦片中学第二名。

  一年来,我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先后成功举办了201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元旦、五四文艺汇演,迎世博演讲比赛等活动,参加全区田径运动会,我校荣获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在全区同类学校中名列榜首。此外,还有多名同学参加全区各项比赛取得了佳绩。

  老师们、同学们,成绩只能属于过去,只有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和超越自我,才能节节上升,才能为xx中学增色添彩。

  七年级的新同学们,你们在过去六年的小学生涯中,克服重重困难,在各位小学老师的辛勤培养下,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勇往直前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小学学业,展示了你们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昂扬的士气,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我相信:你们以这种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之中,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三年后一定能拥有令自己骄傲的收获和喜悦。

  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已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我真诚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认识到这一点,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为自己新学年制定新计划,新目标。不畏困难和挫折。我希望你们能用信心作浆,用坚持作帆,祝愿每一位同学都驾驭知识的帆船,在老师的指引下,到达理想的彼岸。

  九年级的同学们,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肩负着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一学年将是你们人生最关键的一搏。你们已经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付出了宝贵的时间和心血,我希望你们在最后的一学年,进一步明确目标,增强信心,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和进度,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一定能跨进理想的新的学习殿堂。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回顾我校的昨天,成绩喜人,展望xx中学的明天,前景灿烂!辉煌凝众志,重任催奋进。新的学年,新的挑战,我们每一个xx中学人,都应该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我祝愿我们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奋,书写新学年学习和工作的满意答卷。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2011、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