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下学期开学典礼发言稿

下学期开学典礼发言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满怀新的希望迎来了2011年新的学期。我十分荣幸代表学校的全体老师在此发言,首先谨让我代表学校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学们茁壮成长,学习进步!

    虽然来大新小学工作才一年多时间,但在这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我收获了工作生涯甚至人生中最多的感动、成长和骄傲。感动于吴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激流勇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感动于老师们团结一致、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感动于同学们的不怕吃苦,积极向上的求知热情。在吴校长,徐校长和学科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在级组老师的帮助下,我的教学迈出了一大步。大新小学就像一个家,谁能不为有这样温暖的家而骄傲呢!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师生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作为教师,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改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加强课堂教学,向课堂教育要质量。“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新学年,我们每一位教师都会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感化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去吸引学生;用饱满的激情和毫不吝惜的微笑去感染学生;用得体的着装和文明的举止去塑造学生。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的高度信任,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站在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上,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为大新美好的明天尽一份微薄之力。

    亲爱的同学们,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仅仅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能满足现代社会的需要的。所以,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课外活动,如管乐队、广播站、各类竞赛等。养成勤于课外阅读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学校的校园网上开辟了学生习作专栏,还设立好书推荐、读书体会栏目,举办读书节,给爱读书的同学提供了更多的交流空间,也希望同学们在读书积累的基础上勤于练笔,积极投稿,让老师和同学在各种报刊杂志上欣赏到你的精彩习作。学会使用外语和电脑更是现代少年必备的技能。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熟练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在这方面的比赛中取得佳绩。练就强壮的体魄也很重要,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不能忽视了体育锻炼,拥有健康强壮的身体是搞好学习、培养特长的基础。

    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希望,是新的旅程!同学们!旅程已经开始,你们的背包该带些什么上路呢?我告诉大家吧,最要紧的是把理想和目标带上。理想是我们终生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目标是我们一生勇往直前的精神支柱!没有理想和目标就好像迷途的糕羊没有了父母的指引,也好像大海中行驶的航船没有了灯塔。同时要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甚至会有虎豹豺狼!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你始终看见理想的亮光在向你招手致意,你始终会铭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让我们乘着和煦的春风,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睿智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时光,携手共进,团结一心,共同来创造大新更美好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