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开学典礼图书管理员发言稿

开学典礼图书管理员发言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秋风带着我们告别了欢乐的暑假,回到了久别的校园。新学期里,我们整装待发,准备向知识和未来发起新的冲刺。

      回顾上半年的学习生活,我们收获了很多。在光荣榜中,我们看到:夏妍妍老师的论文“中学生逆反心理的表现及疏导”获市三等奖、论文“现代化技术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获县三等奖,傅彬老师的论文“浅谈如何转变后进生”获县二等奖、ppt课件“一夜的工作”获县二等奖,张跃辉老师的论文“电教在品德与社会课堂教学中的应用”获县三等奖。马争鸣老师获得市生活数学“优秀指导奖”。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但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荣誉:镇期末抽考中,一年级语文、二年级语文、五年级英语均获得全镇第一名。

      这些都是过去,从今天起,我们又将书写新的历史,迎接新的挑战。

      本学期里,我们要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就是建立校级图书馆,在全校范围内掀起读书热潮,让我们的老师、学生,甚至是家长都投入到阅读的欢乐中去。

      9月27日,由香港“阅读.梦飞翔”文化关怀基金捐建的校图书馆将举行隆重的开馆仪式,届时,基金会主席梁伟明先生将和他的助手们一起来参观我们的开馆仪式,和同学、家长们进行座谈交流。在仪式开始前,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从开学第一天起,班主任就开始要求同学们做好课前准备、收拾好书包、整理好课桌,有的同学可能会觉得这是小事,自己会做,但是,你确定自己每天都按照要求做好了吗?只有养成了良好的收拾整理习惯,你才会真正沉下心来学习和阅读,到你手上的书本才能因为你的爱惜保存完好,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

      在仪式开始以前,我们还有许多琐碎但是特别需要细心和耐心的事情待做好。我们每个人都会领到一本《阅读记录册》,从领到的那一天开始,整个小学阶段所看过的书都将被我们认真记载。每个月的阅读报告,将让你感觉到这不是一份作业,而是认真看了书的同学们迫切想要完成的一份作品。每天的午读课,我们都会在书海里徜徉,你可以看到想象瑰丽的童话、神话作品,也可以看到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老师会教你怎样去阅读一本好书,然后介绍给其他的同学。每周一节阅读课,我们要进入漂亮的图书馆,在温馨的环境里静静品读……爱读书、会读书的孩子一定是聪明、懂事、勤学、好问,招人喜欢的,老师期待你们都能成为那样的人。

      同时,为了奖励爱读书、会读书的孩子,梁伟明先生所在的基金会还将在每个期末奖励对优秀个人和班级给予一定奖励。既有爱心图书读,还能得到奖励,这是多么好的机会呀!你们可不要错过哦!

      为了图书馆尽快落成,许多老师和同学们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爱书的孩子向你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旅程已经开始了。祝愿老师们在新学期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孩子们快乐学习,天天向上!祝愿家长们事业有成,万事顺意!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