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开学典礼高一新生发言稿

开学典礼高一新生发言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敬爱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12班的 十分荣幸。

  度过了一个炎热的暑假,我们迎来了崭新的高中生活,开始了又一个阶段的求知之路。走进山西师大实验中学,校门口的山楂树仿佛把我带进了一个梦幻的国度,教学楼前缀满枝头的石榴红又让我对未来的丰收满怀憧憬。“厚德博学,求是创新”,我感受到了这里多年积淀的文化底蕴;“受教一时,奠基终身”,又让我嗅到了硕果累累、桃李芬芳的气息。未来的三年我们将在这里度过,绚丽的画卷在等待我们书写,这一切都让人跃跃欲试。

  还来不及平复激动的心情,我们就进入了为期十二天的军训。穿上了一身橄榄绿,高强度的训练几乎让我们脱胎换骨。整齐划一的步伐训练,让我们知道了团结的重要。嘹亮的军歌,让我们了解的军人的情怀。最难忘的是站军姿,烈日骄阳下,汗水一滴一滴滑过皮肤,再一滴一滴浸透了衣衫。我们如同一棵棵大树,脚底生出了树根,牢牢地扎向大地深处。整个队伍连成了一片强壮的森林,巍然屹立,任凭风吹雨打,岿然不动。好容易坚持到休息,双腿都已经麻木,但我的内心是如此的骄傲。因为那一刻,我感觉自己长大了。谢谢您,亲爱的教官,是你们严格到近乎苛刻的要求,磨去了我们身上的浮躁,锤炼出了钢铁的意志。

  高中,将意味着更高深的知识、更高尚的品格和更高标准的要求。作为高一新生,我们所肩负的,不仅仅是父母和老师的殷切期望,更重要的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轻松的生活人人都想拥有,但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就必须分秒必争,提高效率。

  在此,我谨代表高一全体新生,用青春立下誓言:我们将发扬军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高中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有信心、也将有能力,在高中阶段做得更好!

  下周一将是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最后,请允许我在此代表高一全体新生预祝我们亲爱的老师节日快乐,并衷心的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