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开学典礼老生代表发言稿

开学典礼老生代表发言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林晓晓,来自纺织101班的一名学生。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院学生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新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今天,我们材纺学院又迎来你们这一批青春飞扬的学子。你们的到来将为我们这支充满激情与梦想的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材料与纺织学院会因你们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两年前,我也曾和大家一样,经历了寒窗苦读,黑色六月,又怀揣无限好奇与梦想,踏入了嘉兴学院,我也经历了像你们一样心潮澎湃的日子,满怀对大学的憧憬,开始了大学生活。转眼间,我都已经成为了大三的学生。两年来,我们过得充实,走得踏实;我们进步了,也成熟了。在此要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学校为我们营造了如此浓郁的育人氛围。

  同学们,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时光,首先,请大家不要走进“大学”这两个字的误区,认为进了大学从此便高枕无忧,无需努力。其实大学只是赋予了我们与高中截然不同的学习模式和生活方式,拥有的是更多是自主选择的机会,更大的空间和自由。同学们更应该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在认真学好每一门基础课及专业课的同时,考取英语、计算机等各种技能等级证书,广泛听取各种学术讲座;积极踊跃的参加各类专业竞赛;使自身知识一天天增加,视野一天天开宽。我一直认为只有学的多了,才能认识到自身的不足。相信你们一定也有同感,在你们高考复习时,只有题目越做越多,就会发现原来自己不会的题型还有很多。任何事都是如此,你不去接触,你就不会去思考你究竟会不会。所以,我希望你们可以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不仅仅是专业的知识,更多的还有做人的道理和生存的本领。

  大学不仅仅是你们学习的场所,更是你们生活的地方。离开了家,离开了父母的守护,你们更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学会理解和关爱,学会交流与互补。一句大胆的问候,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也许现在坐在你身边的那个陌生的人,就将成为你未来人生路上最值得信赖的伙伴。

  大学也是培养社会人才的地方,不仅要在学习上获得理论知识,更要参加社会实践,要学用与实践相结合,才能让知识升华,才能真正体会到知识的力量,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深刻的感受到实践对自身能力提高的重要价值,在此,也愿学弟学妹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积极投身于各项社会工作,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当你们勇敢的接受这四年的经历与考验,积极地融入大学生活的竞争与挑战,丰富和充实好四年的课余生活,当你们面对即将迈入的复杂社会,你们将会自信于自己四年的沉淀和进步,

  也许你们觉得四年很长,漫长的路刚刚才在脚下铺开,其实回望起来,四年的时间真的很短暂。大一的兴奋,大二的轻狂,大三的思索,大四的选择,往往一转眼大学生活就这样悄悄结束了。同学们,请珍惜这四年的宝贵时光吧,若你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习作风完成四年的学业,回过头来再看,你们一定会对自己的努力报以会心的微笑。我相信 将来的你们,一定会感谢从现在开始努力拼搏的自己。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祝愿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祝愿我们的学院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