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致大学新生的一封信

致大学新生的一封信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师王海燕。很荣幸能够代表教师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吉利大学全体老师对新生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五年前,我和大家一样刚刚来到吉利大学,对我来讲,这里的一切都是新的。我知道,今天在座的同学们也是怀揣着各种梦想来到了这里。此时,我想庄严地告诉大家:吉利大学地处祖国的首都,是一个内涵丰富的大学,这里有优秀的老师、优质的教学条件、美丽的校园、浓厚的校园文化和拼搏进取的学生,你们很有眼光,做出了十分正确的决定。

  在我们的学生中,商学院毕业生王亚冲创建了资产达百万元的公司,成为当地同行中最年轻的企业家;李树文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奥运火炬手;王少东从户外广告做起,至今创建了自己的公关公司。新闻学院毕业生戴霞,在校期间去《人民日报海外版》实习,她的文章登上了头版。

  一连串你们也许不知道的名字,一连串令人感到骄傲的成绩,证明了什么,又告诉了我们什么?我想是这样一个答案,就是吉利大学在一直不断地努力践行自己的校训“走进校园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当前,学校正在开展深度教学改革,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学校做的所有努力,无一不体现了“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无一不是在为实现“成为最受尊敬的民办大学”的伟大愿景而努力。

  同学们,从中学到大学,你们确确实实是走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今天,面对广大新生同学,作为老师,我想对你们提出两点希望:

  第一,确定中长期奋斗目标。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应该制定半年、一年、三年、五年乃至更长的的发展规划。美国钢铁大王卡内基每天把自己的奋斗目标念1000遍。坚定的目标加上坚持不懈地努力,最终他成功了。

  第二,为实现自己的目标竭尽全力。美国一位著名的牧师向学生

  承诺:谁要是能背出《圣经.马太福音》中第五章到第七章大约几万字的内容,他就邀请谁去参加免费聚会。几乎所有的学生都退缩了。可是,有一个男孩做到了。面对好奇与追问,男孩说:“因为我竭尽全力。”16年后,那个男孩成了世界著名软件公司的老板,他就是比尔.盖茨。

  这个故事同样印证了中国的一句老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希望同学们都能为实现自己的目标竭尽全力。

  同学们,新学期新希望,新憧憬新征程。学校、学院、老师已经为你们的成长做好一切护航的准备。做为老师,我们期待你们的成功!

  最后,我祝愿所有的新生同学插上梦想的翅膀,在吉利大学为你们提供的宽阔的平台上,学有所成,全面发展,在人生的道路上,越飞越高!

  谢谢大家!

                XX-09-23

               北京吉利大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