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初中开学典礼初三老生发言稿

初中开学典礼初三老生发言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年级八班的xxx。今天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

  面对高山,就不能怕荆棘丛生;面对大海,就要勇于乘风破浪。如今的我们刚刚送走炎炎酷暑,迎来了云淡风轻的金秋。站在初三的舞台上,我们要勇于面对,敢于迎难而上。磨剑已八年,而今试锋芒。箭好弦未发,只待握笔时。面对初三,我们更要努力向前。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站在中考的起跑线上,我们必须确立一个目标,人生不能没有目标,学习也是如此。目标是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引导我们前进的方向。高尔基说: “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能就发展得越快。”由此可见,有目标才能有动力,鞭策我们不断进步。有了目标,才会因此去努力,积累知识,围绕目标思考,围绕目标学习。

  《周易》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警世贤文》勤奋篇也有名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即使我们已经跌倒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次,也要在第一万次坚强地站起来。数百天的时光里我们必须做到每天坚持不懈的努力,让本已不多的宝贵时间充分利用,焕发出无限的光彩。所以我门应当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勤学、善思、多问、扎实,坚持到底,奋斗到底。正如那句老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有道是:“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怎样提高学习效率呢?就是以最少的时间吸收最多的知识养分。时间对谁都是公平的,绝不多给谁一分,也绝不少给谁一秒。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时有的。”所以我们必须明确学习任务,力求当堂内容当堂掌握,合理安排,抓紧每分每秒。节省时间,尊重时间,就会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巩固、练习。

  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初三学习生活中的“定海神针”。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应做到耐心,静心。走进初三,大家都想掌握更多的知识。但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必须认真踏实,才能将每一小份的进步堆砌为通向目标、理想的阶梯。而且,心静自然平和。只有平和的心态,才能使我们的学习状态达到最佳,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而在面对中考时,我们需要自信。自信可以帮助我们在严肃紧张的考场里自在耕耘。可以让我们摆脱紧张,轻松地做好每一道题。爱迪生曾经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由此可见,一份自信心是何等重要。

  我们举目仰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

  我们低头俯视大地,不是怕吃苦怕摔倒,而是为了有一份脚踏实地的执着。

  努力奋斗,我们将用坚韧和刚强谱写青春最绚丽的乐章。

  顽强拼搏,我们将用执着和微笑共铸明天的辉煌。

  走进初三,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走进初三,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走进初三,我们踏平万仞山,掀起千层浪。走进初三,我们一定会顽强进取,再创佳绩!

  最后,我代表九年级全体同学向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们道一声:“谢谢您,老师,你们辛苦了。”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