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高中开学典礼优秀教师发言稿

高中开学典礼优秀教师发言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很惭愧,因为还谈不上优秀。我只不过是和谐凝聚、奔腾发展的大化高中教师队伍中一名普通的老师,比我优秀的教师还有许多。比如在09(18)班的所有科任老师中,论坚韧我不如数学老师,论经验我不如英语老师,论淡定我不如物理老师,论豁达我不如生物老师,论活泼我不如化学老师,并没有什么锋芒。如果说做出了一点成绩的话,也是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大力支持的结果。因此,今天,在这里,我特别要说几句感谢的话。

  第一,感谢学校。大化高中是一所美丽的学校,XX年大高二十年校庆时xx同学特意写了一篇文章——《瑶家有女初长成》,把它献给学校,用肺腑之言给学校以热情洋溢的赞美。是的,这是一所美丽的学校,是她给了我这一个平台,让我能展现自我。

  第二,感谢领导和身边的同事。是你们给以我信任、鼓励和帮助,从教育到教学,不吝赐教给我很多机会和经验,让我能够成长为青年教师队伍里面的“老人”。我所在的语文组是一个优秀的教研组,很多老师在教学上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唐旭亮老师的广博,黄大洋老师的激情,潘世流老师的才华,韦柳年老师的扎实,韦如琼老师的才情,韦幼梅老师的奔放,韦华老师的尔雅,黄良星老师的细腻,韦海静老师的精巧等等等等,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教师,非常敬业,敢于创新,又很热心帮助指导后来者。我正是受益于他们而得丰富自己的。

  第三,感谢我的学生。感谢你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感谢你们对老师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很庆幸自己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庆幸自己能够与一群朝气蓬勃、知书达理、怀抱理想、热爱生活的年轻人在一起。在教与学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成长了,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帮助了我的成长。就像上一届的19班和这一届的18班的同学们,他们起早贪黑苦守寒窗发愤苦读,那种情景,根本不容许我有半点的放松和懈怠,与其说是老师的勤恳带动了同学们的发奋,不如说是同学们的刻苦努力感动了老师,自己觉得唯有加倍努力才能无愧于心。

  真的,要感谢的太多,我知道平凡的我必须加倍努力才能表达我的敬意。我常常引用这样一句话自我激励:“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是栋梁;我也知道,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是未来;我更知道,我不是奇迹,但我的事业是奇迹!”平凡的我将更谦卑而执着地守护我的三尺讲台。

  XX年高考已经完美谢幕,高一同学要尽快实现过渡,迈上坚毅的拼搏之旅;高二同学要更快实现转型,从操场上的疯狂改做灯下的潜心攻读,认真夯实基础的同时寻求突破飞跃的基点,抓住竞争机遇,创造改变自己的条件。高三同学则要信心百倍坚韧不拔,树立求学典范,像贺舒婷那样用一颗只读北大的心武装自己的高三生活。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实干出实力,实力赢成绩,成绩立自尊。同学们,老师用诚心和汗水铺垫你们的今天,用期待和祝福祈祷你们的明天,也以此庆贺我们的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我们的梦想,我们的荣誉,甚至我们的幸福都与你们的成长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我们大化高中许许多多优秀的老师都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请同学们相信自己,相信你们的老师,相信你们的学校,树立信心,端正态度,激浊扬清,认真学习,迎向你们的光明的未来!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