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开学典礼教师讲话稿

开学典礼教师讲话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 新学期的开始。当主任安排我会上发言时,我欣然答应了,但是,当我准备发言稿时,我又犹豫了,与学校领导相比,他们往往都是为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忘记了节假日,为了学校这个大家庭,丢弃了自己的小家庭;与教师骨干相比,工作上他们总是模范带头细致周到;而我太平凡,在这里我想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在工作中对我的指点和帮助。
  去年十月,我满怀信心地踏进这满是孩子们的天堂。开始接任一年级二班的数学课程。那一刻,我的心情忐忑不安。虽然,我不是刚刚踏上讲台。但是,面对一个个鲜活可爱的面孔,面对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我总是默默的告诉自己,要努力,要加油,要成为一名良师。当第一天放学,学生往我手里塞着老师我爱你的纸条时。我在心里暗暗的发誓,要爱生如子。有了爱,幸福的感觉几乎每一天都在,从清晨的上课铃声响起,在悦耳的铃声中走进教室;推开教室的门走上讲台,从讲台上凝视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向他们问好,然后聆听他们真诚的回应。这就是我的一天,日复一日地积攒着这样的小幸福,然后沉淀为我的教师职业的幸福,我觉得,我选择了我热爱的职业。
  同时,我也深知。光凭爱是远远不够的。有人说,儿童是花木,教师是园丁,园丁悉心照料着花木,但需要尊重它们自然地成长。实际上,儿童比花木要复杂的多,教师的工作比园丁的工作也复杂的多,尽管他们拥有着共同或共通的规律。在实际工作中我也遇到了很多困惑。这时就要求自己多读书,掌握儿童心理及发展规律,请教同事。 总之教育事业任重道远,不允许有半点马虎,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而我将竭尽全力,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样才能对得起教师称号。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莲 山 课 件>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我想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同学们,你们充满朝气、富有理想,社会、学校、家长都对你们寄予了厚望,新学期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学会做人、学会学习,把信心留给自己,把孝心献给父母,把爱心捧给别人;在日常生活中,对物要珍惜,对事要尽力,对己要克制,对人要感恩。我相信,只要你们积极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你们一定会有一段精彩而有意义的小学生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学期开学之际,衷心祝愿老师工作顺利,开心过着每一天,祝愿同学们在自己新的零起点上,奋勇冲刺,争创新成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我相信,只要我们与努力同行,希望就一定会与我们同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