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演讲稿

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当了无数次的龙套第一,这一次大概该轮着我上去演讲了吧。

  其实心中的胆怯不亚于去问喜欢的男生要qq,但是那可能便是我心中向往已久的舞台吧,我也不知道是否真的会被邀请,但我今天就想写下我内心深处的话。

  以下为真情实感所言,至深至诚: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站在这里为全校同学做开学典礼致辞。​我曾经向往过站在这个主席台上,也曾经害怕过站在这里,但是我今天还是站在了这里,会有人怀疑过我的努力,也有人不屑过我的坚持,我想我不曾后退,因此我站在了这里。

  白驹过隙,高三的同学们再过不久就将离开这个学校,我也曾经被问过这样的问题:你有没有后悔过来到泽国中学?​你有没有后悔自己早出生了一年而无法享受到浙师大附中的殊荣?我说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正是因为我出生在那一年,在那一天,才注定让我遇到了你们,无论是现在的还是曾经的同学,无论是现在的还是曾经的老师,我在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也真的是很小的学校里,遇见了你们,哪怕是悲伤,就算是骄傲,你们都陪我一起度过。

  或许学习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我还有许多许多的梦想,许多许多的愿望,一直在萌芽着,而第一名从来都不是愿望之一。每每有人羡慕着我,每每有人因为我而幸灾乐祸,我都很想做出一副很不屑的样子,​但是我做不到,那么多讨厌我的人,那么多想看我笑话的人,我有怎么沉得住气?

  ​我曾经问过一个学习十分认真地同学,当你看到没有你努力的人却考的比你好,你会生气难过吗?她说她不会的。我想那一定是骗人的,如果是我,我肯定会不开心,我不是什么高尚的人,但我也讨厌别人当面夸我,背后骂我,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就是那么久,当我们在高考之后分道扬镳,当我们各奔东西,当我们不再相逢,匆匆这年就这么逝去,而我们留下的或许就会是毕生的遗憾。高考不远了,时间固然珍贵,但这一份情谊,也是同我们的青春一样的稀少,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当我们一饮而尽青春这杯酒,还来不及去细细品味他的美,就已翩然逝去。

  ​每当有人夸我思路清晰的时候,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的是我在默默的挣扎了多久,才得到如此简便的结论,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我一步一步走的有多艰辛,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我在解题解到失望甚至绝望的心情。所以我才感谢那一些羡慕我,或是幸灾乐祸于我的人,是因为你们,我才走到了今天,没有一丝嘲笑的意味。

  续不完的美酒,然而青春终有一天会终结。我们匆匆说了再见,再见或许再也不见。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

  或许吧,我终究都不会有机会读出这篇演讲稿,或许吧,我今天只是在自说自话。距离XX年高考还有123天,不多不少,我想我依然该去努力。​​时光渐老,青春走过后就不会再来,我不再逗留,不再徘徊,我想是时候我该朝着坚定的方向去努力,去拼搏了。

  我相信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他应有的回报,哪怕,及其微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