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开学典礼演讲稿 > 校长开学典礼致辞

校长开学典礼致辞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早上好!

  度过了愉快的假期,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这个假期,对同学们来说是充实、愉快而富有收获的;对老师们来说,也是异常繁忙的,一部分老师作为海外行的带队老师,在海外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同学们交流学习并将全体同学们安全带回;一部分老师参加了全市的教师培训,在紧张有序的学习中提升自己;还有一部分后勤人员整个假期几乎没有休息,让我们的校园焕然一新。我提议,请全体同学和教师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这些放弃休假的教职员工,感谢你们为美化校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你们让校园变得更加美丽和温馨!

  就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学期,我们拥有了太多的骄傲和辉煌:刚毕业的学长们用他们的坚持和实力在实验外校的校史上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四月,我校首次组织参加西安交大少年班考试,就在全国创下了同一所学校录取人数最多的记录,其中李嘉浩同学的考试成绩位居全国考生之首,暑期他参加全国信息技术比赛又获一等奖并已经被北京大学预录;六月,王梓枫同学勇夺全市中考状元,外校高中部录取人数创历年之最;七月,新加坡莱佛士中学全额奖学金招生,全市录取8名学生,其中我校毕业生占得六个席位,甚至是其他城市录取人数的两倍;8月,又传捷报,cctv全国希望英语风采大赛,现初三(8)班的黄雨琦同学获得初中组全国第四名。英语组的李欢老师参加了本届中考出题,并获得了“优秀出题老师”称号,我们学校的“高效课堂”的科研课题荣获全市科技进步成果三等奖,这在中学教育领域还属首次!

  同学们,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希望同学们发扬自主精神和科学态度,做“学习的主人”。

  “学莫贵于自得”,在学校五天的学习中,提倡同学们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自主分配学习时间,向课堂要效率,向晚自习要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多一份思考,多一份观察,勇于探索,主动地去学习,科学地去学习。

  第二、希望同学们培养公民意识和人文情怀,成为“道德的模范”。

  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学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财富;同学之间诚如兄弟姐妹,彼此都应该相互关爱,相互帮助。我们的学校更是一个小社会,同学们还要尊重父母、努力学习,以承担家庭幸福的责任,进而遵守公共秩序、遵守国家法律,以承担对社会的责任。同学们只要为自己的行动负责,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你们定能感悟博大与深邃,领悟真实、善良与美好。

  第三、希望同学们培养创新意识、彰显领袖气质,成为“未来的栋梁”。

  学校的社团活动欣欣向荣,日新月异,上个学期,我们为优秀社团和优秀社团领袖颁发了奖证和奖金,这个学期,我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团活动中来,展示你的人格魅力、组织才能和领导艺术,相信你将从中获得更多的勇气和自信,无论将来的舞台有多广阔,你都必然会秀出最美的舞蹈!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且让我们把荣誉与辉煌沉淀为最美好的记忆,以昂扬的斗志与信心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为实现新的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奋斗。在此,我谨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老师过去一年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同时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我们实验外校新的辉煌。

  最后,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成长愉快!

  教师代表熊采芹老师的发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