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追求真理,勤奋学习

追求真理,勤奋学习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真理也许浩淼遥远,但“恍兮惚兮,其中有象。”老子的一针见血给了追求的人们希望。王小波曾说,“和任何话语相比,饥饿都是更大的真理。”真理朴素,需要的只是我们坚定的脚步。
  英国才子萧伯纳说过:“人生是不断变化的,一个阶段的终点,也是下一阶段的起点。”我们会无数次走在更替终点与起点的界石,无论已经走过多少荆棘与坎坷,面前却总是茫茫白雾,总有新的绊石。我们得不断走出自己的“路”。在总有坎坷的事实下,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般的竞争下,你认为你的路又在哪里?也许有人宁愿相信天才的存在,而厌倦了无休止的题目与课程。但即使天才,在生下来的时候第一声啼哭,也和平常的儿童一样,决不会就是一首好诗。道尔顿认为的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寓言中有三只鸟,都有着投入天空的梦想,它们飞着。一者沉醉于蓝色的天空,忘记了目的,停在那儿,成为了麻雀;一者满足于休息于云间,忘记了初衷,留在那里,成了飞鹰一者坚守着飞翔,冲向梦想,成为了凤凰。我们都有自己心向的真理,自然也有努力的理由,只是“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有人厌了,忘记亦或放弃了;有人累了,只想稍加休息,却都不知不觉地失去了坚持的意志……凤凰超越了生死,只在坚守着,哪怕愚公移山似的勤奋。
  又如司马迁,“悲莫痛于伤心,行莫丑于辱先,诟莫大于宫刑”,他承受着。解脱倒似生命之轻,放弃追寻,只需如西楚霸王释然引剑,但除一道血痕,什么也没抓住。但是司马先生有自己眼中的真理:成一家之言。活着,就要为自己的人生画上重抹!这抹颜色将留至后世,超越个人。
  我们追寻的真理,也许是美梦,也许是诺言,也许是数字,也许是文字……这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追寻。生命是可爱的,为着追求光和热,有人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寒冷的、寂寞的生,不如轰轰烈烈的死。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有人回首往事的时候,能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他们,勤奋过,追寻过,坚持着,握住了哪怕一点点的光亮,挽住了陌路却永恒的风景,用真理留下了存在的痕迹。
  期中考如期而至,你认为你的路在哪儿呢?请确定你的目标,合理安排好时间,制定复习计划,付诸努力!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高二(6)班 
  2007年11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