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节能减排 从我做起

节能减排 从我做起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节能减排 从我做起。  
      节能减排指的是减少能源浪费和降低废气排放。 
      当我们为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倍感欣喜的同时,我们也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了资源的日益紧缺带给我们的巨大压力,更为我们在资源方面曾经的过度慷慨而心惊莫名。 
      楼房越盖越高,马路越修越宽,城市越来越大,而绿色却越来越少,污染越来越严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数据表明,中国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并严重影响着百姓的生活质量。  
      2006年共有522个城市开展了空气质量监测,其中空气质量为一级的城市只有22个,占4.2%。2006年,全国开展酸雨监测的696个城市中,357个城市出现酸雨,占51.3%。四大海域中,部分海域富营养化严重,赤潮频发。 
      这样的状况如果得不到有效的制止和改变,势必爆发可怕的生态危机,而一旦它的爆发超出了人类控制的极限,其后果不堪想象。那时,随着最后一片落叶的凋零,也许它带走的将不仅仅是一个季节,而是整个人类的命运,这决不是危言耸听。 
      当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可持续发展战略已经纳入了我国的政府行为,我国已颁布了10多部环境保护的相关法规,200多项环境标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也再次强调,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也许有同学会问,节能减排,应该是政府和企业关注的事,似乎和我们学生无关。但我要提醒大家的是,身处社会大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与这件事密切相关!且不说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对于我们将来的意义,现实生活中,我们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都是对环保的贡献;生活垃圾的合理处理,废旧电池的合理回收,对校园及其他公共绿地的爱护,对身边有损环保现象的劝阻……所有的这些,都是我们对环保的责任。 
      当我们随手扔掉一块馒头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自己的父母也许正在为全家人的一餐饭食而辛苦奔波?当教室或宿舍里的电灯在毫无意义地工作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西部山区还有很多孩子仍然在点着蜡烛的教室里上课?当我们奢侈地浪费大量的自来水的时候,我们是否意识到我们糟蹋水资源的同时,其实也是在毁灭一种希望,一种让蓝天、碧水和绿地永存的希望? 
      我们也高兴地看到我校组建了文明督导队,他们进行环保、节能宣传活动,对极少数有不良习惯的人进行劝导、教育,并及时纠正或动手清洁环境;还有部分班级收集了空矿泉水瓶,并卖给了废品收购站,这样既不污染环境,又可以让资源再生利用,并营造了良好的节能减排校园文化氛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在“节能减排 全民行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说:“节能减排青年当先,人人参与,从我做起,我国青少年的人口众多,应该成为节能减排的重要力量。”同学们,既然节能减排就在我们身边,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以一个新中学生应有的责任意识,为我们的同龄人树立榜样。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