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遵规守纪 从我做起

遵规守纪 从我做起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12月我们又迎来了学校的文明习惯达标月,在此,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我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校规校纪,争做遵规守纪的文明乐安人。
  《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已经给了我们明确的目标:自尊自爱,注重仪表,真诚友爱,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勤劳俭朴,孝敬父母。我们乐安实验学校的各项校规、校纪和这些守则规范是完全一致的。比如说,学校有明确要求:穿着得体大方,待人谦虚礼貌、言行文明适度等等。这些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不是吗?有些同学总是怀着侥幸心理,认为偶尔违反一两条纪律没什么关系。可是,同学们想过吗?偶尔犯一两次错误本来是可以原谅的,但如果总是怀有这些侥幸心理的话,天长日久养成了不良习惯,再改可就非常难了。要知道,各种规章制度并不是为了限制同学们的自由,而是为了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更加有序的环境,获得更大意义上的自由;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工作,这才是制定各种纪律、规范的真正目的。
  校园环境建设对学校的生存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倡导人人关心学校的发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主人翁作用。学校成立了学生会让师生共同参与学校管理,成共同创设“文明、整洁、优美、安静”的校园。学校引导教师学生树立校盛我荣、校衰我耻的思想,让每一个师生关注学校的每一步发展。学校发展战略由师生共同参与讨论,让师生充分感受到在竞争中求生存,在生存中求发展的重要性。注重学校自身形象建设和社会效益,以加快学校发展的后劲。美化绿化校园,开发校园文化,形成自身特色校风、学风、教风。校园管理逐步形成人人关心,个个参与,爱校如家的新格局。
  同学们,作为乐安的一名学生,我们应当感谢学校对我们的重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但自觉遵守各项校规校纪、法规法纪,养成良好的习惯,而且,积极主动作好宣传。这样做不仅为了使学校环境更加美好,更为了使我们能够健康的成长,有效的学习,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前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监督自己,使自己率先成为守纪.护法的“乐安模范标兵”!
  2008年我们为之自豪的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遵规守纪,文明礼仪更是非常重要的,到那时我希望广大海内外的国际友人对我们的国家对我们的文明举止刮目相看,这些更需要我们从现在强化要求自我的文明守纪意识。请让我们以崭新的面孔去迎接2008,让我们的乐安以崭新的面孔迎接2008,为了心中的理想,让我们高呼2008,我们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