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五一国旗下讲话:劳动最光荣

五一国旗下讲话:劳动最光荣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同学们,本周五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那么你知道劳动节是怎样诞生吗?19世纪80年代,美国和欧洲的许多国家,资本家不断采取增加劳动时间和劳动强度的办法来残酷地剥削工人。工人们每天要劳动14至16个小时,有的甚至长达18个小时,但工资却很低。沉重的压迫激起了工人们巨大的愤怒。1886年5月1日,为反对资本家的剥削和压迫,争取工人的合法权利,在革命导师恩格斯的指导下,英、法、德、美等许多国家的工人,不怕警察的刺刀威胁,举行了历史上第一次国际性的"五一"大示威,诞生了今天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他们英勇壮举的特别纪念。
  “五、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同时,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热爱劳动。
  可是在平时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同学们参加劳动时怕这怕那,有的同学可以说是根本不爱劳动。据调查,现在的小学生,爱劳动、有较好劳动习惯的约占1/3,另外的2/3是不爱劳动或不太爱劳动的。他们懒得铺床叠被,懒得洗袜子、洗手绢,懒得收拾书包、收拾桌子,甚至于懒得洗脸、洗脚,连喝水也懒得自己倒,在家里一切都由家长做,连书包也是家长背。可见,我们的同学参加的劳动太少了。不爱劳动的孩子,他们也很难爱学习,怕劳动,也会怕做作业,怕思考问题。
  作为一名小学生,从小就要有正确的劳动观点、劳动意识,认识到---劳动最光荣,不爱劳动的人将会一事无成。从小就要培养劳动感情,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比如洗碗筷,洗手绢、袜子等,高年级的同学还可以学着洗洗衣服。爸爸妈妈很辛苦,难道我们不能帮他们分担一些家务活吗?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我们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纪念和庆祝这一伟大光辉的节日。“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同学们,你是否已经有了怎样过“五一”的打算了呢?在这里,老师想给每位同学提一些建议和希望:
  1、能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并做好相应的预习和复习工作。
  2、不玩火,不玩电,不做危险性的游戏,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
  3、讲文明,讲礼貌,孝敬父母和长辈,能帮助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愿每位同学都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学习、娱乐、休息三不误,过个快乐、有意义的“五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