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低碳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国旗下讲话——低碳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低碳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被看作是“拯救人类最后一次机会” 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于XX年12月7日开幕。190多个国家的代表齐聚丹麦哥本哈根,探寻未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办法,并决定未来的全球减排协议。中国政府始终认为,节能减排是世界的需要,也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在11月25日由xx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做出了2020年我国碳排放下降40%—45%承诺,中国已经用事实表现出了最大的合作诚意。中国的承诺不是空话,而是积极的行动!
  今天,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召开之际,作为支持中国政府刚刚提出的碳减排目标的我们广大中学生们,更应该以实际行动减少生活中的碳排放,那么,低碳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低碳”,即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就是倡导人们在生活、生产中,尽量减少“碳”排放,是节能减排在减少能源浪费和降低废气排放方面的具体化。有数据显示,去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达28.5亿吨标准煤,与1995年13亿吨标准煤的能源消费量相比,翻了一倍多。这个数据就是告诉我们,解决好发展与环境问题成了当务之急。
  低碳生活,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核心就是节电和节能,其实 “低碳生活”充斥着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我们每一个节约的想法,都可以为减碳作出贡献。
  我们可以做到的是:
  1.所有家用电器,学校电灯、电脑,一旦不用,随时关掉;2.多步行或骑自行车,多乘公交车;3.多开窗,少用或不用空调;4.学习用品要节约,不能浪费;5.自备购物袋,不买多层包装的商品;6.使用传统的发条式闹钟替代电子钟,这样可以每天减少大约48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7.建议妈妈不用洗衣机甩干衣服,而是让衣服自然晾干,这可以减少230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8.建议爸爸如果去8公里以外的地方,乘坐轨道交通可比乘汽车减少170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9.改用节水型淋浴喷头,不仅可以节水,还可以把三分钟热水淋浴所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10.多种一棵树,事实上“捕捉”二氧化碳的能手就是树木本身。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看起来很小,但如果我们都这样坚持做了,意义却非常重大。当绿色文明、低碳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我们自觉的行动时,那时你就会发现虽然自己做的是那么少,但是对于周遭的环境和他人的贡献来讲却因此而那么大!低碳生活,你应该准备好了,那就让我们古贲初中全体师生一起行动起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