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 从我做起

国旗下讲话: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 从我做起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良好的班风,对于我们每个同学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对于我们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形态的形成,对于个性的培养以及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有着巨大的教育作用。如果说一个班级是一个鲜活的生命,那么班风就是这个生命的灵魂,班风是班集体建设的核心,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那么作为学生,作为班集体的主人,我们要怎样做呢?我认为,我们应做到以下三点: 
     一、遵守规章制度,是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的基础。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一规一则、班规班纪都是对合格人才思想品质、个人素质最基本的要求。正因为我们能够自觉遵守一规一则、校规校纪,班规班纪,同学们才有了文明礼貌的言谈举止、求实创新的学习风气、活跃热情的课堂气氛、安静有序的自习纪律。  
     二、培养集体主义感,是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的前提。 
    集体主义,也就是全班同学一条心,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进。要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必须要通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相互团结,互相帮助才能实现。大家知道,散沙是不能凝聚成团的。必须在其中加一些水,才能使它们紧紧黏在一起成团。而在一个班集体中,同学们就像一粒粒沙子,集体主义则成了水。因为有了这样的水,这样一股无形的力量,班级中的学生才能紧紧团结在一起,齐进步,共发展班级中形成好人好事有人夸,有人学,歪风邪气受谴责,遭抵制的局面,使班级良好的作风得到发扬,优良传统得以继承。我们每名同学要自觉维护集体荣誉,向损害集体的言行进行斗争。只有 这样,才能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才能把班集体建设好。 
    三、加强班团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团员的示范作用,是形成良好班风学风的重要保证。 
    班团干部是班级的顶梁柱和先锋,是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的重要保证。如果班团干部能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前提下做到带头示范作用,那么可以想象,良好的班风学风也就不难形成了。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抓紧现在的每一秒,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班规班纪的好学生,我们就等于抓紧了成功的钥匙,就等于在为班争光,为校添彩!一年后、两年后、三年后,当我们告别这里的时候,我们会惊奇地发现,在严格的校风班风的熏陶下,我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学习,学会了如何做人,更是得到了全面的发展!班风兴则学风兴,学风兴则校风兴,校风兴则学校兴!同学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共同努力,自觉遵守一规一则,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携手共建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建设一个和谐美好、井然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了自己,为了他人,为了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