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期末升旗讲话稿

期末升旗讲话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周。作为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梳理过去,迎接未来。
    
    时间过得真快,寒假后开学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冬去春来,棉衣换成了薄衫,转眼间我们已经又迎来了暑假前的期末考试。近五个月来,老师们忙忙碌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认真地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在教育教学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我们同学也认真地听课、按时完成作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应该说,一学期以来,学校的发展是顺利的,同学们的表现也是出色的。考试和放假在即,我在此再对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认真搞好期末复习,自觉维护好考试期间的秩序。学校定于本周三四两天进行期末考试,同学们还得绷紧学习这根弦,坚持学习不放松,消除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作弊的杂念,保持好考试期间和放假前后的卫生和纪律,不允许有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在此我也列举几个不良现象:一是以往考试期间,楼道、走廊和教室卫生成为无人管理的死角,食品袋到处都是,这种行为充分反映了部分同学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缺乏自觉性和自制力。对此,学校要求,考试期间各班继续负责好自己的卫生区,政教处坚持做好检查和通报。二是考试结束以后班级桌等不齐甚至出现将书本资料撕碎乱扔的现象,初四个别班级离校的时候就有所发生。三是两场考试之间的休息时间和最后一场科目考完以后的时间,部分同学在校园追逐打闹或在操场长时间打球,极少数同学在校门口结伙逗留。以上现象,希望班主任严格要求并及时做好观察。
    
    第二、切实关注自身安全。虽然我已经连续两个升旗仪式进行强调安全工作,班主任也多次在班里反复的强调安全工作。但在小学低年级但还是出现了两起摔破头和碰断牙齿的安全事故。在接下来的阅卷时间包括放假期间,还得需要同学们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演讲稿 ) 因为事实已经证明:即便老师反复强调注意安全,也不能保证就不发生安全事故。放假了,也就放松了,老百姓说的“得意忘形、乐极生悲”就是这个道理。因此,老师在这里希望,暑假以后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大家都一样健健康康的回到校园里。
    
    第三、科学规划暑期生活。暑假即将到来,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是我们学校的传统。什么是有意义的暑假呢?我给大家几点提示,一是每天有事做,不要靠电视、电脑打发日子;二是每天有书读,写写作业练练字,不要疯玩乱窜;三是每天勤动手,要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对家庭尽责任,对父母尽孝心。四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长见识,锻炼能力,不要老是“家里蹲”。
    
    第四、多正面宣传我们的学校和老师。目前,上级领导、广大家长及周围居民对我们学校给予很高的评价,我们老师的责任心强,我们同学的品行习惯好,校风好,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尤其是最近参与招生工作,也亲耳听到了一些信息,灌庄小学的班主任陆老师说:从门口经过,感觉迎春学校很安静,很清爽,有的学校就不行,门口整天有哪些染头发的“好孩子”。结庄小学姓倪的家长说:我同事的孩子在迎春上初中,虽然学习不是很好,但老师一直管得严,孩子没学坏。三友小学的张校长说:迎春这几年变化很大,在局里开会,局长话里话外的都在表扬迎春,我们都能听出来了。社会的评价尚且这样,我想我们的同学更有发言权,客观的说,人无完人,老师可能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扪心自问,我们表现怎么样,老师对我们怎么样?我们都能得出一个公正的答案。
    
    最后,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假期里有一个充实的生活,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