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讲话稿

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讲话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首先,非常荣幸能够做为九一届校友代表参加本次助学金的发放仪式。这个助学金是九一届校友发起成立的,旨在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为家乡建设尽一点点微薄之力。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达到两个目的,第一;鼓励同学努力学习,成长的背景无法选择,但成长的路可以自己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各位同学要努力奋斗的就是学业。有知识的基础,才能在未来看得更远,走得更高。第二;培养各位同学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作为初中学生,各位可能无法深切体会这个时代的意义。但你们作为时代的主力军已为时不远。因为,十年,二十年,对个人来说是很漫长的一段时间,对于整个时代来说,却只是弹指一挥间。你们对于人生的认识,决定了将来的社会走向何方。但不管你们走什么样的路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希望在你们自己的时代,你们具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美国电影《蜘蛛侠》?里面有一句台词我个人非常欣赏: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将来不管各位同学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可以在能力范围之内去实践自己对于社会的责任,这就是我们所有九一届同学,也可以说是学长们对于你们的期待。

    因为这个基金会刚刚成立不久,很多东西都需要学习,进步,所以,我们欢迎各们同学和老师,以及所有樟斗的父老乡亲对我们提出批评和建议。

    未来,在条件的允许的前提下,我们会考虑逐步增加助学的名额,提高助学的资助标准,对于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且家里较为贫困的同学,我们可能会做进一步的跟进,包括高中和大学。

    最后,我代表樟斗中学九一届校友慈善基金会向樟斗中学所有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为樟斗的教育事业所付出的一切。

    感谢樟斗镇,镇,村两级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谢谢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