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感恩母爱

国旗下讲话——感恩母爱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泰州实验学校  王巧兰

  同学们,王老师先考考大家几个常识:五月一日是什么节?六月一日是什么节?你的生日是哪一天?五月十二日是什么节?母亲节。人们把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定为母亲节,以表达对天下母亲崇高的敬意。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这段歌词道出了天下孩子幸福的心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道出了天下游子的心声。母爱无边,作为子女难以回报。

  我给大家讲一个发生在XX年汶川大地震中的故事:救援人员在废墟下发现了一位年轻妈妈,身体已被建筑物砸得变形了。她死亡的姿势是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死死地撑着地。人们在她的身体下面发现了一个三四月大的孩子,因为母亲身体的庇护,孩子毫发无损,安然入睡。医生在检查孩子身体时发现了一部手机,上面有一则编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永远爱你。”在场的所有人看到这则短信都哭了。

  这位年轻的妈妈是天下所有妈妈的代表,每个妈妈都愿意为自己的孩子奉献一切,甚至生命。

  惊天动地的母爱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的母爱却如阳光、如雨露一般普通、平凡。妈妈每天守在我们身边,精心呵护着我们这些嫩芽与幼苗。如果你不用心去体会,有时甚至感觉不到她们付出的爱。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妈妈辛勤的付出,习惯了她们无怨无悔的奉献。

  我想让每个孩子静思默想一分钟,想一想日常生活中妈妈每天为你做的事情有哪些?想好了之后,大声说给离你最近的同学听一听。如果一时还想不起来,请你从今天起回家默默地观察,用心感受妈妈对你的爱。

  有一则公益广告,一位小男孩看到妈妈给奶奶洗脚,他也打来一盆水,为妈妈洗脚。妈妈看着懂事的孩子,满脸漾着幸福的笑容。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我们应该感激;母亲哺育我们成长,我们应该感激;母亲教会我们做人,我们应该感激。我们能接受妈妈温柔的爱意,也应该能授受妈妈的唠叨与严厉。

  同学们,让我们在享受母爱的同时也要学会用实际行动感恩母爱。一句温馨的话语,一杯清香的茶水,一个亲热的相拥,一脸动人的微笑,一张缤纷的贺卡,一份满意的答卷……妈妈付出的有如东海之水,回报妈妈的只需沧海一粟。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愿天下所有的孩子孝顺懂事。

  孩子们,别忘了这个星期天是母亲节,精心策划一下,给你妈妈带去一份惊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