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秋季中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秋季中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当我们还沉浸在北京29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喜悦中,当耳边还激荡着五十一次奥运会的国歌声中,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祝福。祝我们的老师们新学期有新的创造与收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心想事成!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升旗仪式更加规范,国旗下讲话内容更加丰富。加强学生中午休息期间的管理,学生更加有序,基本杜绝打架斗殴现象。加强班级管理,引入班级评比竞争机制。学校把黑板报、卫生、仪容仪表、班容班貌、课堂纪律、课间操、好人好事、违规违纪、班级财产、早读出勤、巩生、学期成绩等方面列入班级管理评比范畴中,学风、班风、校风发生根本性变化。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更加有章可循。巩生工作跃上新台阶。办学条件提到进一步改善,新教学楼工程如期开工建设,完成图书馆搬迁工作,校园美化、绿化工作更加到位。

      一年来,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取得新的突破。初二年地理、生物会考取得历史性突破,共有153人取得双a,初三年升学考试共有28人被一级达标中学正式录取,其他各年段成绩有了稳步提高。教师素质进一步提高,许多老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余永忠、郑福阳老师在第二届全国教师读书大赛中都获得全国一等奖,颜彩芬老师在泉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学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韦少钦老师在泉州市基础教育新课程中小学音乐教学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郭婷婷老师在晋江市中学数学教师现场教学设计比赛中获一等奖。还有祖美华、苏燕玉、蔡建世、邹荷花、黄淑芳、苏海蓉、邓红、陈凤辉、张兴旺、林丽环等老师在晋江市举办的各类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一年来,全校学生的面貌焕然一新,爱校意识进一步增强,学校财产损坏现象降低到最低程度,公物基本没有损坏,不文明行为日益减少;学习目的性更加明确,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取得新突破;学校班级活动积极参与,在校运会、校园文化艺术节等重大活动中积极投入,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在抗震救灾活动中,热情投入,捐款积极;住宿生管理更加规范,住宿生内务整理跃上一个新台阶;学科竞赛百花齐放,林燕霜、张少明、张少聪、陈志勇、张彬彬、程贝贝、张志鹏、丁燕燕、留玉琼、叶晓娜、林静云、王龙、林艳艳等同学在晋江市举办的各种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新学年,我们任重道远。

      本学期,我校的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学生达1100余人,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及管理工作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为此,全体师生必须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新学年度的计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我们要加强班级工作经验交流,努力提高德育队伍素质。坚持“立、查、育、比”,狠抓养成教育。以班级工作常规月评制度为契机,提高竞争意识,加强班级管理。周密安排计划,创新德育形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造良好德育环境。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多维德育网络。严格教学常规,加强对教学人员各项工作的抽查、检查和指导,保证教学秩序正常展开。开展教学竞赛,深化教研教改。搞好毕业班工作,力争09届中考成绩全镇第一。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以素质教育督导为契机,继续推进素质教育,办好第12届校运会和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促进学生健康、和谐、生动地发展。

      老师、同学们,展望新学年,我们信心百倍,我们的明天充满希望。这里是你们成长的摇篮,这里是你们实现理想的阶梯。让我们共同祝愿:xx中学的明天更加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