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稿——我读书,我快乐

国旗下讲话稿——我读书,我快乐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大家都知道,我们学校现在正在轰轰烈烈开展新教育实验,实验对读书非常重视,倡导大家勤读课外书,遨游浩瀚书海。同学们,现在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你心目中,读书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也许,有些同学会小嘴一撅,很不情愿地告诉我:是爸爸妈妈逼迫的,是老师布置的,我要为完成任务而读书。如果是这样,你知道吗?此时,读书就变成了苦差事,文章中再美好的味道也会被你忽略过去,再横溢的才情也会变成一堆废铜烂铁,读书成了一种痛苦,一种煎熬,读书也就彻底地失去了意义!

  同学们,换一种心情、换一种方式去读书吧!带着兴趣去读,带着好奇去读,带着疑问去读,你就会被书中的知识吸引,被书中的情节感动,你就会发现读书其实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你会觉得读书其实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只要你用心读书,你就会发现,不出家门就能领略自然界的美丽风景;未曾谋面却获得了与伟人、精英对话的机会。高尔基说得好,“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因为读书,你浮躁飘忽的心态会趋于平静;因为读书,你粗俗鲁莽的言行会走向文明;因为读书,你就能拥有更多的知心朋友,你的人生也会因此而发生根本改变……

    读书是一种责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承担责任,就必须记取“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吃苦、要耐劳,所谓青灯黄衫、秉烛夜记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古训,要从生活学习,从实践中培养,通过的书“学以致用”地尽力承担属于我们的责任。从这个意义上说,就是“读书,要记,记在心里”。通过读书教育,不断磨练,以从内心呼唤责任。

    热爱读书吧!让我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把读书当作一次新的耕耘和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洋溢我们的校园,坚持不懈地一路走过,走向自信、充实。努力读书吧,把读书变成一种快乐的享受,因为我读书,所以我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