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稿之——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国旗下讲话稿之——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我们的祖国山河秀美,地大物博,历史悠久,经过无数次风雨的洗礼,今天,他像一颗璀灿的明珠,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巍峨雄壮的昆仑山、长白山,是祖国母亲深厚博大的胸怀;滚滚的长江、黄河,象征着中华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中华民族的十三亿儿女,都要像爱父母一样的爱它。同学们都听说过火箭专家钱学森,他有一段不平常的经历,1935年,钱学森到美国留学,由于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他被誉为“美国第一位火箭专家”,36岁就被聘为终身教授。当他知道新中国成立后,国家急需人才,他坚决要回国,为国争光。可是,美国的一位高级官员宁愿让他死,也不让他回国,怕他回国后,中国的科学技术迅速提高。钱学森被拘留了,受到了百般的折磨,可是,他要回国的决心却一点没有动摇。1955年8月,在中国政府的努力下,美国政府被迫放了钱学森,他终于踏上了回国之路。
   钱学森是多么的热爱祖国啊!像钱学森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例如:华罗庚、陈景润、钱伟长、杨利伟等等,他们都是祖国的好儿女,他们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牺牲了自己的幸福,倾注了毕生的心血。
  我们现在的学习条件如此优越,可有些同学不知道珍惜少年时期大好年华,不知道珍惜父辈们为我们创造的优越条件,和同学们比吃喝,比玩乐,不思进取,难道你们不感到愧疚吗?
  我们的祖国像一轮东升的旭日,喷薄出万丈光茫,但他还很年轻,属于发展中国家,同世界发达的国家相比,有很大差距,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学生,肩负着使祖国繁荣、昌盛的历史重任,我们只有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学好本领,长大了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
    同学们,你热爱我们的祖国吗?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比学习、比劳动、比诚信、比做人,争做新世纪合格小公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