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

国旗下讲话: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同学们:

         

    六月,不仅有大家熟悉的儿童节和父亲节,还有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世界环境日。

    一直以来,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引起了许多有识之士的极大关注。1972年6月5日,在人类环境会议上,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以后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我们都知道美丽的自然环境,能带给我们愉快的心情,带给我们学习和工作的良好氛围。但是,人们在享受大自然的恩惠时,却粗心地忘记了去保护这些美丽的景色,以至于如今,生态环境不断恶化:森林退化,尘土飞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酸雨赤潮,南极空洞……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联合国环境署曾发布环境调查结果:地球上有1.2亿人口生活在混浊的空气中,12亿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动物和11%的鸟类濒临灭绝,每年地表土壤流失四百亿吨,森林以每年45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仍在不断增长着。这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保护环境已刻不容缓!

  今年我国确定了“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 为环境日主题。绿色消费,也被称为可持续消费,它指的是一种以适度节制消费,避免或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崇尚自然和保护生态等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行为和过程。绿色消费,不仅包括绿色产品,还包括物资的回收利用,能源的有效使用,对生存环境、物种环境的保护等。

     怎样才能真正做到“绿色消费”呢?今天,我给大家几点建议:

  1.    购买(大量)散装的物品可以减少在包装上面的浪费。

  2.    购买可循环使用的产品

  3.    少购买一次性产品——这些东西在你手上稍作停留,然后就直接变成垃圾。买那些可以长久使用的物品,比如用毛巾代替各种各样的纸巾等等。

  4.    尽量多用用可充电的电池——常规的电池含有镉和汞,可充电电池寿命更加长久,花费更少且不会给河流带来毒物的污染。

  5.    选择水流小的淋浴喷头——安装低流量的淋浴喷头可以减少50%家庭水费的支出,同时也保护了珍贵的水资源。

  6.    用能量利用率高的用品——当你在换洗衣机、冰箱或者其他的电器的时候,要选择那些贴有节能标志的。

  7.    使用节能灯——这使你所能做的节约能源和节省钱的最简单的事之一。节能灯的寿命是白炽灯的10倍以上。一年内还可以节省大约300磅的二氧化碳排放。

  同学们,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用耐心和恒心去完成。我们要珍爱环境,善待地球,为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献上一份力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