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2014年6月国旗下讲话

2014年6月国旗下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本学期最后一次升旗仪式轮到我们班了,我决定来一次“完美收官”。其实就个人而言,十分不喜欢“期末复习迎考”这个主题,考试就考试呗,还非要在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中体现出来。这是什么观念?教育一向无巨细,更不要刻意,润物细无声最是好。如果非得等到一个特定的“教育阵地”去宣讲、教育、感染什么,那教育就真正“无药可救”了,教育不是作秀,教育就该无处不在。

  想归想,任务依然得按时完成,何况对于自己班的孩子来说,是展示班级、推出升旗手的“伟大时刻”,不可懈怠。

  所以,经过一番思量,关于“期末复习迎考”的国旗下讲话稿顺利出炉:

  国旗下讲话

  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的讲话主题是——考试,只是纸老虎。

  这段时间同学们一定沉浸在紧张又忙碌的期末复习中,所以,在这个美好的清晨,我不想给大家营造一个“谈考色变”的气氛,只是和同学们聊一聊“考试”这个话题。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考试,它只是一只纸老虎而已。为什么说它是一只纸老虎呢?你听我说:

  首先,考试只是检测学习的一种手段,平时用功了,考试自然不在话下;平时没怎么努力,复习的时候加把油、卯足劲,考试也没问题;

  其次,考试其实只考一样东西,而这样东西,所有同学都具备。是什么呢?那就是心理素质。有同学会问,什么是心理素质呀?很简单,概括起来就两个词——“平静”、“沉着”,只要你不慌张、不紧张,你会发现考卷中的题目很简单,都是课堂上学过的呢;如果你再仔细一点、字写漂亮一点,那准保会得“优秀”。同学们想一想,这种迎考的心理素质自己是不是完全有能力具备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再说,考试不是只有一次。我们的人生时刻面临着考试。小考,大考,中考,高考……凡此种种,数不胜数,既然时常经历,那又何必在意某一次的考试成绩呢?这次没考好,还有下次,下次没考好,还有下下次,只要你保证自己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力量来对抗每一次的考试失利。

  经我这么一说,同学们是不是觉得考试不那么可怕呢?所以说,它这只纸老虎专门吓唬胆小、容易紧张的同学,在胆大心细、认真专注的同学面前,它可就甘拜下风啦!

  你看,我们脚下的塑胶跑道这样漂亮整洁,我们面前的五星红旗正迎着轻柔的风飘扬着,在这里,我们生活充满了快乐、阳光,小学生活是童年里最美好的回忆,等你们一天天长大,你会发现,即便是考试,对于小学生活,依然是充满快乐并极其有趣!

  最后祝福每个同学在这次的期末考试以及在今后的每一场考试中,都能拥有自己想要的成绩!当然,我所说的成绩并一定是指考试卷上的分数,它也许是你经历了无数次考试后拥有的正确而积极的人生态度!

  升旗手介绍

  王瑞和张驰两名同学是五(4)班全体同学推选出来的升旗手。

  听听同学们是怎么评价他们的吧。

  王瑞:一个愿意为班级服务的同学。每天的牛奶是他从一楼搬到三楼教室,等所有同学都喝完牛奶,他又把装有空盒的牛奶箱从三楼搬到一楼,每天从不间断。也许你认为这只是小事,或许你觉得这样的事在自己班级也有,但是,我们五(4)班全体同学一致认为:小事不小,足见品格。做好每一件小事,乐于做每一件小事,并且天天坚持,这就是伟大之处!

  张驰:一个容貌清丽、内心温暖的女孩。她是我们班的劳动委员,她曾在寒冬,用手清洗脏乱的垃圾桶,而在此之前,没有人吩咐她去做,她只是自己愿意。五(4)班的每一个同学都不会忘记,那天的班会,我们是用怎样拍红的小手去表达每个人内心对她的赞美和敬重!劳动者最光荣,劳动者最美,这样的同学不是升旗手,谁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