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稿:红领巾伴我成长

国旗下讲话稿:红领巾伴我成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红领巾伴我成长》。

      每逢周一,当五星红旗在清晨中冉冉升起,同学们个个穿上整洁的校服,胸前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庄严地注目着五星红旗,那份骄傲和自豪便油然而生……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去珍惜、去爱护,去为它争光添彩!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现在正处于学知识、学做人的关键时期,怎样才能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呢?现在我给大家讲个故事:有个年轻人从小到大他都觉得自己很优秀,但毕业工作后却屡次受挫,他觉得自己是匹千里马,却始终遇不到能识千里马的伯乐,他对自己感到无比绝望,在痛苦中打算结束自己的生命。海滩上正好有一位老人走过,问他为什么要走绝路,年轻人说他得不到别人和社会的承认,没有人欣赏他、重用他,他不想活了。老人从海滩上拣起一个石子,让年轻人看过后扔回了海滩,然后叫他把刚才扔掉的那颗拣回来,年轻人不加思索地说:“这么多石子,要找刚才那颗不可能。”老人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珍珠扔在海滩上,然后说:“现在能不能拣起来?”年轻人爽快地说:“这当然了。”老人语重心长地说:“你现在还不是一颗珍珠,所以你不能苛求别人立刻承认你,如果你想被别人承认,就必须先变成珍珠才行。要变成珍珠,就必须脚踏实地地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逐步展示你的才华,做出成绩,别人才会认可你。”老人的教诲令年轻人心服口服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有谁天生就是一位成功者,要取得成功是需要付出艰苦努力的。要知道自己只是一颗普通的石头,而不是价值连城的珍珠,不努力,承受不了挫折和打击,就成就不了明天的卓越不凡。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当科学家,有的想当企业家,有的想当医生等等。同学们,要实现你的理想,就让我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吧。热爱祖国,我们就从热爱家庭、热爱学校、热爱班级做起;服务人民,我们就从服务父母、服务老师、服务同学做起;崇尚科学,就从努力学习、发奋成才做起;辛勤劳动,就从主动做家务、积极打扫卫生做起;团结互助,就从学会合作、学会与别人相处、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做起;诚实守信,就从不撒谎、不骗人、不弄虚作假、说话算数做起;遵纪守法,就从遵守校纪班规、遵守交通法规做起;艰苦奋斗,就从勤俭节约、不与他人攀比、珍惜每一分钱、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做起;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就让我们从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天的作业做起。凡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从现在开始比学习、比劳动、比诚信、比做人,多给红领巾增光添彩,做一名健康快乐的好儿童,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做一个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去做一个珍珠一样的人吧,不断磨练,勤奋进取,在红领巾伴随下茁壮成长!  

      我讲话完毕   谢谢大家!

           三(2)中队   XX、12、1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