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稿:学会欣赏,为美丽喝彩

国旗下讲话稿:学会欣赏,为美丽喝彩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国旗下讲话稿:学会欣赏,为美丽喝彩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蓝天下,迎着初升的太阳,和着冬日的晨风,让我们感觉到了一丝冬的寒意。在庄严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中,全体同学是那么严肃认真,我们一起眺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起歌唱着气壮山河的国歌,一起感受着福泉奥校全体师生的凝聚力……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激动,因为咱们又一次相聚在国旗下!为了这次国旗下的讲话,我思索了很久很久,最后决定和大家一起分享一篇文章“学会欣赏,为美丽喝彩”:

    我们身边的一事一物、一草一木,都有它独到的美的一面。让我们去寻找这些美,特别是那些小小的美,容易被我们忽略的美,让我们去发现他们,去欣赏他们、赞美他们吧!

    让我们为雏菊鼓掌。它开放在百花凋谢的秋季,花朵很小,星星点点,但却亮的抢眼,它拿出了积聚一生的灿烂,在阳光下展示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灵魂,这种全力以赴的精神令人感动。

      让我们为“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梅花而感动吧,在寒冷的北方,大雪纷飞,只有梅花不畏严寒,傲然开放,这种“凌寒独自开”的品格令人赞叹!

    让我们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而鼓掌,它们那顽强的生命力令人赞叹!

     让我们为爬山虎鼓掌。爬山虎伸出他们绿色的手掌,抚爱着那古老的墙。墙因此变的年轻。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爬山虎总是紧紧地扒着墙壁,毫不动摇,这种坚强的毅力令人感动。

     不留意、不在乎,轻视身边的事物,是我们的过错。是的,也许匆忙的生活,曾经使我们忽略了许多美好的、值得欣赏的东西,从现在起,我们不要总是认为它小而平凡,不值一提。假如我们的眼睛里缺少了欣赏,缺少了感动,我们的生活就缺少了色彩,让我们赞美所有微小的美丽吧。

     赞美流星,它在陨落时还不忘亮丽一回。

     赞美火柴,它在一闪中献出了一生的火热。

     赞美粉笔,它在削减中增加着我们的知识。

     我们也为自己鼓掌,因为我们也有小小的美丽。

    我想起了上星期五我所欣赏到的美丽。上早读课时,当我踏入教室的那一瞬间,全体同学齐刷刷地送上了一句:左老师,生日快日!望着你们纯真的笑脸,是多么的美丽呵!当我收到了你递上来的祝福纸条和用心制作的卡片时,我感觉你是如此的美丽!因为你们的美丽我也收获了感动……

     是的,早晨,师生间一句问好,同事间一抹微笑都是美丽的,操场上,你弯腰捡起垃圾的瞬间是美丽的,那些正在奋力打扫卫生的孩子也是美丽的;饭堂里,整齐有序的队伍是美丽,当你把饭菜吃光了,递给老师检查时也是美丽的,课堂上你坐姿端正、认真听课是美丽的,当你举起手热切地望着老师时也是美丽的!你彬彬有礼、互相谦让是美丽的……放眼望去,咱们整洁舒适的校园更是无比美丽…… 

    让我们都学会发现,学会欣赏,去收获细小的感动,让我们播撒微笑,为微笑的美丽鼓掌,为小小的美丽喝彩,让我们拥抱阳光,拥抱灿烂的明天!

     最后我祝大家每天都拥有快乐的心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