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的讲话稿:团结互助,友爱同学

国旗下的讲话稿:团结互助,友爱同学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团结互助,友爱同学。

    历史经验无数次证明,无论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还是一个社会、一个团体、一个家庭,只有重视团结,珍惜团结,维护团结,搞好团结,才能有强大的力量,才能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备受推崇。雷锋对同志有着春天般的温暖,图娅对伙伴有着金子般的心,这都是对团结友爱的准确诠释。我们也应该以真诚的心,用满腔的爱去对待每一个人,让自己的身边洋溢着其乐融融的真情。

    学校是一方充满了浓郁文化气息的净土,校园也应该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和谐校园。在这里,我们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如何与同学、老师相处,与校园环境相处,学会团结互助,学会做具有高尚情操的人。

    同学们,你们正处在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有什么样的习惯,就会有什么样的未来。因此,你们要学会关心人、团结人,要学会同情人、帮助人。对学习上、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要伸出帮助之手,尊重他、信任他,坦诚待人;要学会宽容,学会理解,不要得理不饶人,要允许别人改正错误。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二人同心,其力断金。生活在集体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当你在为他人加油时,其实也是在为自己喝彩;当你诚心地帮他人解决困难时,其实你也在提升自己的实力。如果只盯着自己的利益,你就分享不到他人的快乐,享受不到团队的幸福。一个班级、一所学校,只有当他的成员都团结起来的时候,才是这个班级、这所学校真正和谐的时候;一个社会,当他的公民都团结起来的时候,才是这个社会真正进步的时候;一个民族,当他的成员都团结起来的时候,才是这个民族真正觉醒的时候。让我们尝试着学会与他人合作、共处,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善于团结他人、帮助他人,懂得交流和合作的人。

    一位伟人说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团结就是力量,互助凝聚希望。让我们在“团结互助”温暖阳光的照耀下,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和谐校园吧!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