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三月国旗下的讲话稿:弘扬雷锋精神

三月国旗下的讲话稿:弘扬雷锋精神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讲话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已留意到校园的树枝上已长出嫩绿的新芽;我们也留心到自育园中已冒出柔嫩的草尖。当温柔的春风拂过脸颊时,我们已感受到春天的脚步,体会到春天的气息!三月,春天来了!有这样一个人:他和我们每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沙场上的浴血奋战,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的名字却被我们永远铭记。有这样一种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却成为中国人民学习的榜样。这个人就是——雷锋,他的精神被称为——雷锋精神。三月,我们倾听着他的故事,感受着他的精神,体验着他的事迹。雷锋精神总是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世界带来崇高而又温暖的气息。

    雷锋精神有很多内涵,是一种庄严的责任感;也是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它体现在人际关系、职业态度和志愿行为等方面。作为青少年的你们,更应该丰富学雷锋的方式,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意识,并将雷锋的“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同学们,在学习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难就回避,逐渐养成了不按时完成作业的坏习惯;考试是否做到诚信;生活中你是否主动关过走廊里的“长明灯”、厕所里的“长流水”,是否自觉拾起地上的瓜皮纸屑,是否积极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教室里的课桌椅凳?当你们在用餐时,是否意识到:盘中餐,皆辛苦——而不浪费?所有这些虽然是件件小事,却同样体现出雷锋精神,不要以为只有走到街头、深入社区才叫学雷锋,身边的点滴小事同样能折射出你们的闪光心灵。

    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就应该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树立崭新的自我形象。文明礼貌离我们并不遥远,让我们用文明代替粗话,用风度铸造博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形成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气,自觉做美德的传承者、道德的实践者,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平凡的人生孕育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铸就人生的辉煌。“活着就是为了能让别人生活得更加美好”,这是雷锋同志的名言。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并将它发扬光大。让我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送上爱的热情,伸出爱的双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雷锋常驻我们的心田,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弘扬!

    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