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品德即是能力,习惯也是素质

国旗下讲话:品德即是能力,习惯也是素质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现代教育,着重培养人的能力,强调提高人的素质。

  其实,品德就是一种能力,如果没有良好的品德修养,那么其他能力越强越难走向成功;同时,习惯也是一种素质,如果没有养成文明的习惯,那么表面上再“好”的素质,也是暂时的、不可持续发展的素质。

  初中学校生活对于学生自身的优良品德修养和文明习惯养成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它将是开启幸福人生的一把“金钥匙”!

  通过在学校中的各种学习活动达到提高自身素质的目的,这是同学们自我完善的最佳途径,也是家长的热切期望和学校教育的初衷。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同学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从规范自身的小事做起,低起点,开好头。比如:集合时的站姿、上课时的专注、字迹的工整、独立完成作业等细节问题。“细节决定成败”,“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一开始可能有点不适应,但习惯了,就会让你受益终生。

  2.不断调整思想状态,对准目标,挑战到底。比如:有的同学数学是弱科,每天上课之后,都会有新的问题困惑不解,那么就要不断激励自己,迎难而上,尽量不留下“后患”;只有多反思、多总结,才能走出阴影,走向光明;只有不找借口,坚持不懈,才能逐渐矫正偏科现象,实现全面发展。

  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还要注重培养自信、自强的意志品质。良好的意志品质是克服困难、获得成功的“苦口良方”。人和人的差别不取决于智商的高低,而往往在于意志是否坚强。

  最后,提醒同学们,在提高自身学习成绩的过程中,放远眼光、科学发展、加强品德的修养和文明习惯的养成;在可喜的成绩“背后”,还有品德的力量、习惯的光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