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2015年寒假前国旗下安全教育讲话稿

2015年寒假前国旗下安全教育讲话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时间过得很快,过完这一周,这一学期也就结束了,大家将陆续离开学校,开始寒假生活。寒假中,还有我们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今天利用国旗下讲话这个机会,就怎么过好寒假生活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求。

    一、合理安排时间—— 做时间的主人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寒假中,同学们首先回顾一下自己在刚结束的这学期中学到了什么,有哪些收获,有哪些不足,*有哪些应该在假期中反思、改进。然后,订一份寒假计划,合理地安排好每天的作息时间与学习安排。在寒假最后两天,再对假期生活进行一番总结,问问自己在假期中有哪些收获。

    二、倡导精神文明——做文明的学生

    寒假期间,不要忘了每天收看一些新闻节目,关心一下国家和社会大事。消费方面要反对超前消费和铺张浪费,不要求父母为自己添置超出父母力所能及的衣服等物品,不讲排场,不追求名牌与新潮,要提倡新的健康的过年方式。

    三、牢记学习任务——做勤学的学生

    铭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学习是自己的首要任务。每天都应该按计划完成一定的寒假作业,养成每天学习的习惯,通过温习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为下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假期中,要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精读或泛读地多读几本书,*做好读书札记,写点读后感。通过假期的学习和阅读,来积累词汇和信息,了解社会热点的本质和精髓,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四、增进谈心交流——做父母贴心人

    寒假期间,同学们的更多的时间是在家里,其间也免不了要走亲访友,这都是和亲人之间增进交流的好机会。要坐下来和亲人谈谈心*,交流感情,汇报学习与成长等方面情况以及努力方向,也可以和亲人讨论一些社会热点,加深对社会的理解。寒假期间,还应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做父母的小帮手。走亲访友等社交活动中,要做到尊老爱幼。

    五.加强自我保护——安全牢记心中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每一天,愉快过寒假。注意食品安全,饮食要有度。走亲访友,外出游玩要提高警惕,遵守交通法规。不燃放烟花爆竹。外出和到家要记得向父母打招呼,未经家长同意不得在外住宿。

    以上就是我今天对同学们的寒假生活提出几点建议。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寒假快乐!

    谢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