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12月国旗下讲话:聪明的孩子来自勤奋

12月国旗下讲话:聪明的孩子来自勤奋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聪明的孩子来自勤奋》。
  我们就要问什么是聪明?现代汉语词典里是这样解释聪明的:智力发达,记忆和理解能力强。什么是勤奋呢?顾名思义,勤奋就是在学习或工作上不懈地努力。这是我通过查字典得到的聪明和勤奋的意思。但我觉得这样简单给同学们解释一下,同学们还是不容易理解聪明怎么就来自勤奋了呢!为了弄明白这个问题,我试着给大家打个比方吧。
  现在我们学校有好多同学都会滑滑板是吧。呵呵,有甲乙两个五年级的同学学滑滑板,甲学了三天摔倒了无数次后会滑了。乙学了两个小时摔了没几下就会滑了。谁聪明?大家可能会异口同声地说乙聪明。谁勤奋呢?甲勤奋。难道甲就不聪明吗?乙就不勤奋吗?我想说的意思是甲乙两个同学都聪明、都勤奋。为什么呢?好像我把聪明和勤奋分开说了,是吧?
  那我们就一起来分析这件事吧,甲摔了三天才学会的,假如甲被摔了一天后就泄气了,他可能学会吗?不会的。摔了两天后泄气了,那他还是不可能学会,甲坚持不懈地努力,不断失败后又不断总结教训,最后终于在第三天学会了。这就是他聪明的地方——不屑地努力,而不是半途而废。那么乙的聪明怎么也是勤奋呢?乙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勤于总结摔倒的原因,及时去纠正错误的地方,勤动脑效率高。所以他们俩都成功了,都是勤奋的结果。没有谁连一分钟都不用学,上了滑板就会滑,如果有的话,那他就是短裤穿在长裤外面的外星人奥特曼。
  人和人之间在智力发育,身体平衡方面是有差异的,但不能因为差异就轻易否定自己。勤能补拙,天上不掉馅饼,即便是真掉馅饼的话就一准能掉到你手里?
      同学们,相信自己,鼓励自己,让我们时刻用"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天才在于勤奋"、"勤奋是成功的阶梯"这些名言警句来提醒、激励自己,每个人都有能力打开智慧的大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