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讲话稿----让学雷锋的赞歌回荡

国旗下讲话稿----让学雷锋的赞歌回荡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春意融融的阳春三月,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将再次掀起一股“学雷锋”的春风,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是人们对以往学雷锋活动的总结和后续,又是雷锋精神的深化和发扬。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犹如一颗明亮的星星,高悬在我们民族现代史的天幕之上,为亿万人所景仰、所熟知。因为它成为一种不朽的象征——象征着我们民族勤劳、简朴、关心他人,克已奉公的优良传统;同时它成为一种永恒的启示——启示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奋发向上、不竭努力,为实现人类美好的理想而奉献出每一分光和热。
  雷锋是怎样的一个人呢?雷锋是40年12月18月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雷锋从小就很懂事,为了给老人减少负担,常常出去讨饭、砍柴。日晒风吹、饥寒交迫。雷锋小小年纪便受尽了艰辛生活的磨难。49年8月,雷锋的家乡解放了,他和无数穷苦人一样获得了新生,16岁时雷锋以优异的成绩毕业,20岁时雷锋穿上了军装,成了一名解放军战士。他发扬“钉子”精神,尽量挤出一切空闲时间来学习文化知识。他也尽可能利用一切机会去帮助他人或参加义务劳动。在抗洪前线,他不顾病痛,奋力参战;在暴雨夜中带头唱歌鼓舞士气,为群众、为战友、为集体做了许多许多的好事,经常受到上级多次嘉奖。1962年8月15日上午8点多钟,由于意外车祸,雷锋离开了我们,年仅22岁。
  然而,雷锋精神没有死,他的名字一直挂在人们的口头上,他的形象一直刻印在人们的心目中。
    毛主席、周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向全国人民作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从此,不知有多少可爱的青少年在他那光辉形象的感召下,把自己的青春投入到了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之中。
    那么,我们同学将以怎样的姿态投入到学雷锋活动洪流中去呢?我认为要从以下几方面来做。
    首先,组织学习重温雷锋精神。各位老师可组织队员认真阅读有关书报,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同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讨论,明白雷锋究竟是个什么样的英雄,他具有哪些崇高的精神。
    其次,组织活动,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内涵比较深,外延非常广,具体表现:生活上具有艰苦朴素的作风;工作上具有忘我劳动的情操,学习上具有刻苦钻研的精神,群体上具有助人为乐的品格等等。
    再次,我们应立足自身进行岗位学雷锋,要从身边小事做起。
    第一,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课间开展正常的活动,不追追打打,在校内坚决不骑自行车,争当遵纪守法的好少年。第二,认真做好清洁卫生工作。学习环境好坏直接影响我们的学习成绩,一个舒服幽静的校园环境将陶冶人的情操造就合格的人才,我们要求大家认真做好值日工作的同时,还要维护校园清洁,一方面自己不随地乱抛纸屑、果壳等杂物,还要督促别人,另一方面见到校园内有杂物能自觉主动地捡起放在规定的地方。这样我相信我们的校园将会变得更清洁、更美丽。第三,在学习上,要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善于挤时间,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上课能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主动及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业字迹端正,符合规范,遇到疑难问题能向老师请教,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第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力争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
    希望大家以此为动力,把学雷锋活动继续推向新高度。用我们实际行动来谱写一曲又一曲春天里的赞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