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2015年三月国旗下讲话:雷锋精神 三月里的春风

2015年三月国旗下讲话:雷锋精神 三月里的春风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米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朵鲜花,你是否用自己的绽放美丽了三月温柔的春风?
  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也有一个人,恰似春风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的虚度韶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那么富有爱心,永远那么真诚善良,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虽不起眼,却必不可少。雷锋的名字激励了几代人的成长,几十年来,古老而年轻的中国正在蓬勃发展,然而,我们却和雷锋渐行渐远。雷锋精神往往是“三月来,四月走”。人民的物质生活充裕了,精神上反而空虚了。相比之下,在世界上更多的地方,雷锋被不同肤色的人们所景仰。西方人说:“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可见,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共同追求的精神高度。一个美国商人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该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雷锋,这个闪闪发光的名字,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已被全世界认可,雷锋精神已成为我们获得成功与幸福的必要条件。
  在学习上,我们需要雷锋精神,雷锋身上扎实认真、积极进取的一面应该成为我们的导航灯,引导学海中的我们找到成功的捷径,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成功的果实,凭借自己的努力迈向胜利的巅峰。在漫长的学习道路上,不浪费一分一秒,把握自己的青春。因为真正的青春只属于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永不放弃的人。同时,也应该像雷锋那样与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朵鲜花装扮不出娇艳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的尊重。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能最有力量。一个人若是只顾及个人利益,是很难体会生活的快乐的,放弃了眼前的一粒沙,才会得到整个天空的壮阔。
  一个民族,若是没有英雄,那将是一个悲哀的民族。然而一个有英雄却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则是一个可怜的民族。雷锋是我们古老土地上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他不曾远离我们,但我们曾经几度远离了他。几十年中,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再需要带补丁的衣服、不再忍受饥饿,也不用再像雷锋那样经历那么多苦难了。但我们不应忘记他,他属于中国,让我们时刻牢记那个“愿做高山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愿在暴风雨中艰苦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静日子中度过一生”的雷锋。让三月的春风温暖你我的心间,让雷锋的笑容绽放于每个人的面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