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六年级在国旗下的演讲稿

六年级在国旗下的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是4月18日,是值得每一个人记住的日子。1955年4月18日是一位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巨人逝世的日子,谁能告诉我这位巨人的名字?(是的)这位巨人他的发现改变了人类对宇宙的认识,在人类对宇宙的认识上他的贡献是无与匹敌的,他就是与我们共在校园的爱因斯坦。

  缅怀这位科学巨人,我们有太多的敬仰与崇拜,他是每一位有志求学者的心中的丰碑。我们仰望他,崇拜他,他在我们心中高山仰止。也许你要说我100%成不了爱因斯坦。是的,我们既不具备无与伦比的天才头脑,也很难有他独特的经历和坚韧的品质。

  但我说,今天的缅怀,将让我们把科学的精神再一次唱响。

  谈起科学,也许你会说,那是科学家的事,我们中学生与之相距太远,甚至是遥不可及。那么,我说你错了,我们肯定不会成为科学家,但我们可以培养科学的品格;那就是专注的精神、求实的精神、创新的精神。

  科学研究是发现,是质疑,是探索,它需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

  它需要专注,因为只有专注才能从细微处有所发现,才能在苦思冥想中激发灵感,有所创造。我们学习又何尝不是这样,没有专心致志,哪能从我们面对的书籍中,去发现真理,发现问题,哪里有个人独到的思考,哪里有质疑,哪里又有刻骨铭心的收获呢?因此培养专注的品质,其实也就是求真的态度,一种科学的精神。

  科学精神还有一个重要的特征,那就是求实。有人说“做人,要做实事求是的科学家,而不做空想家。”大凡古今中外为人类做出贡献的人,都是追求客观真理永不放弃的典范。

  因为对真理的不断追求,才有了居里夫人跨越百年的美丽;因为有了求实精神 ,才有了爱迪生1328种发明,我们享用的电灯、电话、电车、电影哪一项不凝聚了科学中的求实的精神。求实的精神其实就是我们学习中的务实精神 ,它无需诺言,它需要行动,需要我们实实在在履行一个学生的义务,那就是不断用科学的知识丰富自己,用能力来不断让自己伟岸起来,当我们走入社会时,我们才会因为充满着能量而自豪地说我真正的长大。

  科学的精神其实更重要的标志是创新精神。创新是使文明启航的风帆,科学家则是扯起风帆的舵手。

  近的来说,XX年北京奥运会之所以是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因为它蕴含着无数科学家创新的理念。鸟巢,水立方就是见证。我们求学途中,你可有过超出思维定势的愿望?有过大胆质疑?有过班门弄斧?有过变通转化?有过触类旁通?

  同学们,无论我们是少年,还是青年,我们都处于最佳的知识汲取,能力形成的关键时期,少年强也好,青年强也罢,真正强大的源于扎实地奋进,奋进本身就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和科学精神。

  同学们,让我们成长的旅途有科学的精神相伴,我们的成长会扎实、稳健,我们的生命也才能光荣而无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