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的讲话:永不退色的阳光光影

国旗下的讲话:永不退色的阳光光影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国旗下的讲话:永不退色的阳光光影

  
  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校长  陈正

  亲爱的小杨杨、大阳阳:

  上周一下午的教职工大会上,全体教职工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杨小庆六一活动文化视频《阳光六一》。片中小杨杨、大阳阳、家长一起快乐联欢的场景,令人开心不已。平日里不苟言笑的大阳阳如孩童般露出灿烂的笑容。全班参与的文艺表演,让每个小杨杨有了一次上台展示自己的机会。受绵阳团市委邀请的一元爱心童缘杨家家园的小杨杨在绵阳外国语学校参与的“童心圆梦,牵手成长”爱心联谊活动,让全体大阳阳为小杨杨感到自豪。“用我们的爱心,让小杨杨的梦想不停的转动”是大阳阳欣赏完视频之后的真诚心声。大阳阳谢钢老师全程摄像,将阳光校园里的欢快场景一一记录下来。当精彩被永恒的镌刻于光影之中时,我们的共同记忆便不会退色。

  周二,杨小XX届毕业生迎来小学阶段最后一次考试——小学终结性质量检测。考场内,小杨杨专心致志的答题,为了证明,为了回报。四堂考试,在良好的考试秩序中顺利完成。下午4点50分,随着最后一堂《科学》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小杨杨在小学阶段做的最后一张试卷,终于能被漂漂亮亮的交到老师的手中。

  考试结束后,学校组织毕业班的全体家长、小杨杨参加“阳光毕业,我见证”XX届小杨杨及家长毕业典礼。校长颁发毕业证书、班主任颁发毕业生星级评定卡、小杨杨向家长行鞠躬礼、家长与小杨杨、大阳阳合影留念——拍全家福、杨家小学与杨家中学进行庄严神圣的毕业生交接仪式、……阳光见证下,每个环节的活动都让人震撼。送别小杨杨毕业,阳光不会退色,将一路跟随。

  周三,绵阳市实验小学XX届7班10名毕业生代表:曾嘉琪、谭笛萱、王鑫、张馨萍、唐朝、罗伟珂、何章涵、万雨东、朱玉良、文浩明,来到杨小看望我。我于XX年9月接替张晓红老师担任7班的班主任及语文教学工作。为了不在见面时,因时间隔得太长,而认不出孩子们,我特意将小学毕业合影照拿在手上,一一对应,一一确认。熟悉的声音、性格、让我不免穿越回过去跟孩子们在一起学习生活的日子。看着孩子们健康阳光美丽的模样,我欣慰至极。虽还未为人父,但“家有好儿、好女初长成”的荣耀感,仍令我感觉做教师的成就感。为了铭记这短暂的相聚时光,我特邀大阳阳陆军老师为我们拍照。每一次快门的按下,就是将过去、现在、未来的我们仅仅连在一起。光影被爱定格,爱被光影珍藏。永不退色的7班光影,闪耀在我和孩子们的心中。

  周三下午,应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的邀请,我来到区农业局,担任“我是岗位一把手,本职工作创一流”演讲比赛评委。这是一次向区直机关各单位学习的好机会。区广影局屈天霞的演讲落落大方、流利酣畅,区国税局李晓霞的演讲感情真挚、娓娓道来,区农业局廖阳的演讲端庄稳重、以声动人,……看来演讲并非教师的专利,须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周四下午,三至五年级小杨杨在大阳阳的带领下,开展“锄身边杂草,美校园风貌”公益劳动。不怕脏、不怕累,要团结、要胜利,小杨杨、大阳阳以高度主人翁意识,连续作战,用一节课时间,将横行霸道的杂草一一清除干净。虽无相机记录小杨杨、大阳阳劳动的场景,但焕然一新、洁净无比的校园已珍藏我们用爱编织的光影。

  灿烂光影,为爱定格。真情陈酿,历久弥香。心中有爱,佳境常在。周而复始,爱意永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