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感恩母亲国旗下的演讲稿

感恩母亲国旗下的演讲稿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2)班的学生——师靖怡。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位伟人——周恩来。周恩来,字翔宇,浙江绍兴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是周总理在少年时代讲的,周恩来是我们国家卓越的领导人之一,他为振兴献出了毕生的精力。斯大林说过,“伟大的毅力产生于伟大的目的。”是的,周总理之所以创立了丰功伟业,是和他小时候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个远大志向是分不开的。所以, 如果我们每个青少年都向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读书,那么我们中华民族一定会卓然腾飞于世界这个大舞台上。
      同学们,昨天是星期天,大家知道是什么节日吗?对,是母亲节,昨天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美丽的母亲节,是天下所有妈妈的节日。接下来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爱一直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流传千古的名句,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母亲给的,我们的出生之日,便是母亲受难之时。在我看来,母亲是儿女在遭受困难和压力时,那片安静平和的天空;母亲是儿女在悲伤难过时,那个温暖的避风港。
      十多年前的某一天,伴着一声明亮的啼哭,我们来到了这美丽的世界上。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
      同学们,当我们穿上漂亮合身的衣服、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幸福地点燃生日蜡烛时,是否想到了亲爱的妈妈?想到我能为妈妈做些什么?母亲节的到来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爱妈妈、了解妈妈的好机会,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好好地爱自己的妈妈,给她送张贺卡,为她捶捶背、泡杯茶、端一盆水洗洗脚……听妈妈的话,关心妈妈,了解妈妈,做妈妈的好孩子。
      突然我明白了为母亲做点事,哪怕只是在母亲节时给她买一点小礼物,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也能抚慰母亲那颗不求回报的心。
   “珍惜为我流的泪,珍惜为你的岁月,谁能无动又无衷这段珍贵……”我要用一辈子来珍惜母亲对我的教育。
      是啊!母亲给予我的爱,让我永远也忘不了,一辈子也忘不了!人间最无私、最伟大、最崇高的爱,莫过于母爱。无私,因为她的爱只有付出,无需回报;伟大,因为她的爱寓于普通、平凡和简单之中。
      同学们,母亲节虽然已经过去了,但祝福没有迟到,也不仅仅是昨天。只要有心,每一天都是母亲节,让我们的妈妈每一天都在母亲节中度过吧!
      “儿女的生日,母亲的难日”。所以,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该在自己12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变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行为为感恩父母﹑感恩社会行动”。同学们,让我们在感恩中,学会宽容,学会理解,学会广博,学会为他人着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五(2)班
  XX-5-1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