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中学生国旗下演讲稿:感恩

中学生国旗下演讲稿:感恩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一首耳熟能详的《感恩的心》不知打动了多少人的心,不知湿润了多少人的眼眶,亦不知濡湿了多少青衫。

    光阴荏苒,岁月流逝,回眸那远去的年华与季节轮回的印迹,几多思索,几多感悟: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抚养我们成人;感谢他们在我们最痛苦,最无助,最失败时,给我们最温暖的支持。“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伟大的母爱无时无刻不在温暖着我们,鼓励着我们。让我们心中有个宁静的居所,有个幸福的源泉。

    感恩老师,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领着我们做“大写的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的谆谆教诲之情无时无刻不在鞭策着懈怠的我们,激励着后退的我们,使我们的理想能在风雨后开出最绚烂的花朵。

    感恩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是他们让我们由衷的体会到人生的快乐与真情。在我们困难时候,正是他们的帮助才使得我们能够解除困惑,重新燃起斗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受益于他们的恩情,我们更应懂得回报他们。

    感恩挫折,泰戈尔说过“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挫折固然痛苦,但他启发了我们乐观,教给了我们坚强。“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生活总要经历风雨,雨来过,只要我们微笑面对,就会明白“只有经过地狱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是挫折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绚丽精彩,让我们成长的脚印更加清晰。我们受益于此,也更应感恩于此。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动物亦如此,那么作为灵长的我们又如何呢?

    唯有感恩,我们才能养成良好的品行;惟有感恩,我们才能打开幸福之门;惟有感恩,我们才能增加生命的深度;惟有感恩,我们才能踏上成功之路。

    同学们,就让我们扬起感恩之帆,驾驭起生活之舟,共同驶向成功的彼岸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