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防溺水国旗下讲话

防溺水国旗下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小心!水也危险

           XX学年第二学期二年(7)班演讲稿

  (敬礼!)

  子衿:敬爱的老师,

  搏跃: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子衿:我们来自二年(7)班,我叫陈子衿,

  搏跃:我叫林搏跃。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小心!水也危险》。

  子衿:(低,慢)在我们身边曾发生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炎热的下午,平平、毛毛和跳跳一行三人高高兴兴地去郊外玩耍。他们来到小溪边,跳跳飞快地脱掉鞋子,把脚伸进水里,还高兴地说:“好舒服啊!你们也下来玩吧!”这时,平平看到小溪旁立着一块牌子,指着说:“你们看,这里有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水深勿近’,我们还是赶紧离开这个地方吧!”

  搏跃:“是啊,太危险了!爸爸告诉我,XX年6月30日,在温州某乐园一处废弃的工地上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那天下午,有4个小孩到废弃工地的水池边玩耍。一个孩子说这里的水很浅,要带其他人去水里玩。没想到,下水后才知道水很深。他们在水中挣扎着,拼命呼救。其中一个孩子踩在水里的一块石头上,用力登上了岸。另外3个小孩却溺水身亡了。”

  子衿:听了毛毛说的这个故事,跳跳吓出了一身冷汗,他赶紧往后退了几步。

  搏跃:(慢 低沉)小朋友们,如果这4个小孩不到水里去玩,如果水池边上立一块警示牌,悲剧可能就不会发生了。

  浠嫚 杨锐:子衿、搏跃,你们说得太对了!

  子衿 搏跃:哈喽!安全博士。

  浠嫚 杨锐:你们好!

  搏跃:小朋友,安全博士来到我们现场,一定有很多话要对我们说。

  浠嫚:是的。小朋友在水边玩耍太危险了,我们一定要远离危险地带。下面三点,小朋友们可要牢记哦!

  1.不要到水坑、河边等地方戏水、玩耍、打捞物品。

  杨锐:

  2.经过水坑、河边等地方时要小心慢行,最好是绕道而行。

  3.雨雪天气通过没有安全护栏的桥梁、河边时,要结伴同行,加倍小心哦!

  子衿 搏跃:谢谢你们,安全博士,你们说的这三点我们一定牢记在心。

  子衿:可是我有一个疑问,既然水边有危险,那么我们是不是就不要靠近水了?

  杨锐:当然不是。水是生命的源泉,不过,与水亲密接触,有时也有危险。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我们要学会游泳哦!

  浠嫚:关于游泳,我还有几点要告诉大家。

  1.游泳时要有大人陪同,不可单独行,不到游泳池的深水区游泳。

  2.游泳前做好热身运动,带上游泳圈等救生物品。

  子衿:安全博士,您说得太对了!亲爱的同学们,快乐的暑假即将到来,让我们记住安全博士的的忠告,祝愿我们所有的小朋友都能过上一个

  合:愉快又安全的假期!

  合:(稍作停顿)谢谢!(鞠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