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高二年级主任国旗下讲话

高二年级主任国旗下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人们一年中辛勤耕耘播种的大好时机,中国有句古话叫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讲的就是一天的事情要做好,关键在于早上的计划,一年的事情要做好,关键在于开春时的计划。

  因此,国家新任主席xx上任不久就到俄罗斯访问,他在俄罗斯国际关系学院演讲时就讲到“一年之计在于春”,他就是利用春天这大好时机为实现“中国梦”而辛勤播种。

  作为学生,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初三学生梦想中考考个好成绩,考个好高中;高三学生梦想高考考个好成绩,考个好大学。所以他们不久前,就在这国旗下举行中高考百日冲刺活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奋战一百天,幸福我一生。

  作为高二学生,我想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学业水平考试顺利通过。

  这个梦想丝毫不亚于中高考,原因有二:一、中考考8门(语数外、理化、政史、体),高考考6门(文6、理6),学业水平考11门(理化生、政史地、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理化生实验);二、中高考失利可重复再考,而学业水平考试只允许补考一次 ,补考后只要有一门不及格,不发毕业证。

  虽然我们还没有在这国旗下宣誓,但我已经看到许多同学已经把冲天的誓言化作了实际行动。

  每天第一个起床,第一个进教室,第一个交作业,最后一个出教室,最后一个进宿舍,这样的同学,将来你们班有一个人考上大学,那一定是你;相反,每天最后一个起床,最后一个出宿舍,第一个出教室,第一个进宿舍,将来毕不了业的那也一定是你。

  希望同学们找对方向,刻苦努力,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强国之梦而努力拼搏!

  同学们,加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