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防控手足口病国旗下讲话

防控手足口病国旗下讲话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讲究卫生,预防疾病”。
           讲究卫生虽然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今天在这里再次提起就显得格外的重要和紧急。最近,看过新闻、报纸和我们学校的板报的人都知道,今年3月份以来,我县出现了部分以发热伴口腔、手、足、臀部皮疹为主要症状体征的患者,少数患者伴有脑、心、肺等脏器严重损害。确诊为手足口病。截至当前,全县发现手足口病病例170多人。各级政府学校卫生部门已加强监测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因此,号召全体师生加强防范,提高认识刻不容缓。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呢?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与病源接触的机会。如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每日刷牙。俗话说早睡早起身体好,因此充足的睡眠也是必不可少的。其次是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在日常生活中不食不干净的食物,所谓"不干净的食物",主要是指来源不明、长期存放或腐烂变质的食品,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
       (1)勤洗手这是预防病毒传染的第一道防线。另外勤饮水可以使黏膜保持湿润,增强抵抗力。同时,勤饮水还便于及时排泄体内的废物,有利于加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勤通风室内经常通风换气,可稀释减少致病的因子。
      (2)在传染病源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前往空气疏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这里特别提醒同学们不要去集市公园等人口密集的场所。也不要乱买不合格的东西吃。
      (3)    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免疫能力 
             眼下正是运动锻炼的大好时机,大家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但要注意根据气候变化增减衣服,合理安排运动量。每天我们都应坚持做好课间操,积极上好体育课、活动课。
      (4)注意环境卫生,创造整洁的校园环境。我校长期以来非常重视环境卫生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还有急需要改进的是:平时环境卫生的保持,不要随意乱扔废纸、乱丢食品包装袋等,我们希望所有的同学用我们的举手之劳,维护我们整洁的环境。
       (5)调整好心态,形成良好有序的生活规律,对各类传染性流行病我们应正视它的存在,不必恐慌,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它们有传染性,对生命健康会带来一定威胁。形成良好有序的生活规律,加强营养和合理的休息,防止过度的紧张和疲劳,并注意防寒保暖。只有以健康的、科学的良好心态生活着,我们的免疫系统才会免遭侵袭。
         老师们、同学们,健康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幸福的基础,也是做人的责任,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讲究卫生就是最基本也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预防疾病的方法,只要我们时刻谨记,并身体力行,那么无论什么样的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更上一层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