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学校哀悼日国旗下的演讲

学校哀悼日国旗下的演讲

2016-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老师们、同学们
  5月12日14时28分,这是一个【www.diyifanwen.com提供内容】 让中国人永远无法忘却的特殊时刻,也是一个让人痛彻心扉的时刻。8.0级强烈地震!顷刻之间,地动山摇,山崩地裂,许多城镇夷为平地,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上万鲜活的生命长眠于废墟之下……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紧急会议,中央政府迅速启动了应急救灾预案,xx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于是在第一时间,温总理急速赶往灾区,5月16日,胡总书记也抵达四川,慰问灾区干部群众,看望抗震救灾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医护人员可爱的人民子弟兵救助队伍不顾昼夜,不怕牺牲战斗在第一线,美丽的白衣天使风雨无阻争分夺秒筑起希望的蓝天……
  我们忘不了这样的一张图片:一位中学生被压在水泥堆下,手腕上牵着根输液管,脸庞尚留血渍;我们忘不了,66岁的温**总理不慎摔倒,手臂受伤出血,但为了抢救遇险群众,他把要给他包扎的医务人员推开了。
  “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无计可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废墟第二次坍塌。几个小孩子还是被救出来了,但只有一个活着。当那些年轻的战士抱着那个幸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队所在的帐篷时,上天也泣不成声了。
  在灾区,还有这样一个故事一直流传,震中汶川一所幼儿园的挖掘现场,有一位幼儿园的老师一直在挖掘现场不愿意离开,直到她儿子的遗体被挖掘出来,这位幼儿园老师紧紧的抱着孩子,眼泪不停的流,嘴里断断续续的说:“娃娃啊……妈妈……妈妈来不及啊!”,原来,在地震来临的时候,她的儿子正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一个教室,她毫不犹豫的抱着两个其他的孩子冲出了教室,等到他转过身的时候,楼轰然倒塌了,自己的孩子被压在了废墟之中。老师轻轻的摸着孩子的脸,不停的说:“娃娃啊,你不要怪妈妈,妈妈,妈妈真的来不及啊!”就是这样一位老师,在大灾难来临之时,她把无私的母爱给了更多的人,让我们读得懂爱的力量!老师啊,你怀里的孩子都看见了黎明的曙光,可你自己的宝贝呢,却在这一刻悄悄的走进了天堂!老师,请你相信,孩子不会怪你的,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妈妈是世界上最最伟大,最最无私的妈妈。这就是四川的一名普通人民教师,在大灾难面前我们也从这小小的身躯上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中华脊梁!
  这样的故事还有许多许多,在这场大灾难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伤痕,也还有那么多的感天动地,记得有一位主持人在节目中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在今天也想用这句话给予所有人坚强的力量。他说:“再小的爱心乘以十三亿就是爱的海洋,再大的灾难除以十三亿就是铿锵有力的四个大字,众志成城!”是啊,人们彼此之间的爱,就是铜墙铁壁。爱的关心是欣慰的,爱的付出是高尚的,爱的价值是无限的。正如诗歌里写到的,“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在这个时刻,我感到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自然灾难面前,伟大的中华民族永远敢于直面灾难,我们从不缺乏勇气,从不缺乏众志成城的斗志和决心,让我们快速行动起,尽自己所能,为灾区奉献一片爱心,让世界再次为我们民族的凝聚力震惊!天灾能震垮我们的房屋,毁坏我们的家园,但决不会摧毁我们中华民族的坚强意志,希望必将与中华民族同在!最后,让我们为生者祝福,为死者祈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